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协助戈恩逃亡的美籍父子被判刑 曾获利130万美元

2021-07-1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因协助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逃亡至黎巴嫩,被控藏匿犯人罪的美国籍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队员迈克尔?泰勒19日在东京地方法院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检方求刑2年零10个月),其子彼得?泰勒被判有期徒刑1年零8个月。

检方在总结陈述中指出,犯罪动机是获取报酬,因逃亡导致戈恩的公审无望展开,刑事责任重大。泰勒父子承认起诉内容,并主张称听戈恩说“在日本受到拷问”而对其产生同情。辩护方称,包括在美国国内,泰勒父子被拘留时间已经很长,因而要求作出带缓期执行的判决。

报道称,根据起诉书记载,泰勒父子2019年12月29日在明知戈恩的保释条件是禁止前往海外的情况下,帮助戈恩从东京的宾馆转移至大阪的宾馆。将戈恩藏在大型箱子内,使其乘坐私人飞机从关西机场离开了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3月报道,美国检方此前指出,戈恩方面给了泰勒方面合计超过130万美元报酬。

公开报道显示,戈恩现年67岁,拥有法国、巴西、黎巴嫩等多重国籍,曾担任日本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和法国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因涉嫌瞒报薪酬和侵吞公司资金等违法行为,于2018年底在日本被捕,但他否认日方的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次被捕,在缴纳了巨额保释金后,受到日本检方的严密监控。同年底,他乘坐私人飞机潜逃至黎巴嫩。

2021年5月31日,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接受法国司法调查组问询,重点涉及戈恩在法国凡尔赛宫举办豪华晚宴以及个人财务问题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