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有人说通勤班车爆炸事件系塔利班所为,达苏恐袭调查进入最后阶段 外交部:相信中巴双方一定能查明真相

2021-07-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内容。

问:7月14日,巴基斯坦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中方通勤班车爆炸,造成多名中巴人员伤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我注意到,有分析认为这一事件同今年4月21日发生在巴基斯坦奎达某酒店的爆炸袭击事件有关联,可能系塔利班所为,其观点是塔利班曾宣称对4月21日恐袭事件负责,而事发时中国大使即将抵达酒店。当然,这一分析好像把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混淆了,他还提及阿富汗塔利班近日涉华友好表态,怀疑塔利班在对华玩软硬两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并强烈谴责7月14日在巴基斯坦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目前中方跨部门联合工作组正同巴方一道密集开展工作,相信中巴双方一定能查明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切实保障在巴中国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你关于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的认识是客观的,两者是不一样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是巴基斯坦政府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定的恐怖组织,其承认参与制造了包括奎达酒店爆炸在内的多起恐怖袭击。阿富汗塔利班称自己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公开表示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利用阿富汗领土威胁其他国家,近年同阿富汗政府和国际社会保持着对话接触。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公敌,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