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回调,低位板块相对活跃,读客文化大涨近20倍

2021-07-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7月19日讯,今日共52股涨停,2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9%;中润资源(000506,股吧)4连板,华亚智能山东章鼓(002598,股吧)、九鼎新材(002201,股吧)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792只,收跌个股2478只,农业、中药、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油气、造纸等跌幅居前。

中原证券指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9%,略低于市场预期。外需表现强劲,内需相对较弱,投资增速有所放缓。但在政府采取全面降准政策后,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保持韧性。就业状况总体改善,结构性就业压力较大。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央行将坚持稳字当头,以我为主,主要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巩固贷款实际利率下降成果,促进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海外方面,美国零售销售额大幅增长,政策转向预期升温。受海外市场影响,短期市场或有调整,但国内整体政策相对友好,市场依然呈现区间震荡格局。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回落至0轴下方,今日盘中震荡下行收于低迷区下方。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回调,低位板块相对活跃,读客文化大涨近20倍

个股方面,次新股杭州热电一字跌停,上周五成交的7.43亿元被锁死。东华科技(002140,股吧)开盘遭遇资金抢跑,平量收跌1.24%,涨停个股的表现比较差。创业板及科创板标的保持活跃,19只涨超11%,6只涨停,读客文化收涨1942%,竞价买入的资金日内翻倍。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回调,低位板块相对活跃,读客文化大涨近20倍

指数方面,沪指砸在平盘线附近震荡,创业板指收涨0.5%。指数今日表现强于个股,领涨的农业、医药医疗、白酒等板块也都比较偏向防守。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回调,低位板块相对活跃,读客文化大涨近20倍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3.75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11.76亿元,深市净买入31.99亿元。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回调,低位板块相对活跃,读客文化大涨近20倍

焦点板块及个股

题材出现较大分化,高位题材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主要集中在锂电池、半导体芯片、上海本地股等几个方向上,军工、农业、中药板块表现较强,5G、网络安全、LED等近期活跃的低位板块也有轮动。

军工板块分化,新兴装备(002933,股吧)、长城军工(601606,股吧)、烽火电子(000561,股吧)、凤形股份(002760,股吧)、利通电子(603629,股吧)涨停,天和防务(300397,股吧)、火炬电子(603678,股吧)、洪都航空(600316,股吧)等跌超5%。该板块近期处于进二退一的状态,部分军工企业半年报交出了比较漂亮的成绩。

中航军工称,军工行业当前的底层逻辑已然是业绩驱动,而军工行业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期,也迎来了黄金时代,从当前披露情况看,本次有可能成为历史上业绩最佳的中报季,伴随着行业订单和业绩的不断落地与兑现,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然而出于前期获利较多、两融余额处于高位,军工板块难以再次出现一蹴而就、一气呵成的上涨,“进二退一”式的震荡上行或是常态。

以中药为代表的医药医疗板块走强,太安堂(002433,股吧)、羚锐制药(600285,股吧)、精华制药(002349,股吧)、青海春天、广誉远(600771,股吧)、通化金马(000766,股吧)涨停,暂且以资金避险题材看待。

次新股今日躁动,华亚智能2连板,新致软件、杭州柯林、泰林生物、税友股份、盛剑环境、鑫铂股份、舒华体育涨停。读客文化高开800%,收涨1943%,竞价买入的资金日内翻倍。强势标的主要以叠加概念为主,题材自身暂时还没有出现较好的联动性。

今日涨停分析图: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回调,低位板块相对活跃,读客文化大涨近20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