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的集团:美的未来就是做家庭、楼宇和工厂的智能化

2021-07-19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19日讯,有投资者向美的集团(000333)提问, 您好!近期公司多元化策略是如何一个布局的,先是进军电梯,又来汽车零部件,再者高端医疗器械,能否有协同效应,或者战线拉太长对于公司资金安排及及规划合理性希望能给中小股东一个定心丸!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从全世界相关行业的变化及美的自身情况来看,ToB业务整体盈利稳定性会比ToC业务更强;品牌方面,2B业务品牌敏感性没有2C业务明显,更加注重产品技术,整体而言ToB业务发展不会影响到集团的整体盈利能力,从中长期来看会有明显贡献。美的未来就是做家庭、楼宇和工厂的智能化,ToB业务板块的发展空间很大,暖通和楼宇控制、机器人(300024,股吧)和自动化、工控自动化、能源管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前景广阔,未来美的将不断补强相关技术、产品等短板。2020年,美的集团涉及ToB业务的相关收入已达到数百亿元,考虑到所处的相关行业发展潜力,从中长期来看可能达到2000亿元以上规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