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戴头巾穆斯林篮球女裁判首次出现东京奥运赛场 埃及女工程师原先打篮球

2021-07-1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9日讯 老马 莎拉·加麦尔(Sara Gamal)的人生向来都有成大事的习惯。

英媒:戴头巾穆斯林篮球女裁判首次出现东京奥运赛场 埃及女工程师原先打篮球

莎拉·加麦尔是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戴穆斯林头巾执法篮球比赛的女性裁判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现在,这名埃及土木工程师以及从球员转型的篮球裁判,将要创造一个历史。

她将会是奥运会上第一个戴头巾担任篮球比赛裁判的穆斯林女性。

不仅如此,她所执法的三人篮球项目也是首次成为奥运项目。三人篮球比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多人玩的城市体育项目,脱胎自世界各地的公园、游乐区里的小型篮球比赛。它还有一些更为人熟知的别称,比如“街球”(Streetball或者Playground Ball)、游乐场球(Playground Ball)等。

据估计,全世界有182个国家的超过43万人在玩三人篮球。

莎拉还将是奥运三人篮球项目上的第一个阿拉伯裔和非裔女性裁判。

莎拉说,去奥运会对她而言,是一个梦想。

全球疫情曾意味着,本届奥运会未必能够真正举行。

“我们非常担心,它到底会不会举行,但是它最终还是要举行了。”

莎拉说,自己一家人都为此充满了自豪,但是她也知道,这样一项伟大的成就会伴随着极高的期望。

“当你不仅是代表自己,还代表着(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时候,真是一个巨大的责任。”

“这不容易,但是我想要为她们担当一个良好的代言人,所以我是全力以赴。”

莎拉是一个语调柔软,笑容友善的人。她接受我访问之前几个小时,才刚刚回到家乡埃及,之前她是在罗马尼亚一场篮球比赛中担任裁判。

“每一次我做成一件事,并且以为那就是最大的成就时,安拉真主就要给我惊喜,开拓一个新的机遇,去做一件比之前所做的更重大的事情,”她告诉我说。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