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媒:美国澳大利亚联合海上军演 中国两侦察船前往围观澳方大惊小怪

2021-07-1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9日讯 老马 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多国“2021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 2021,简称TS21)联合军事演习期间,中国派出两艘侦察船开往澳大利亚。

澳媒:美国澳大利亚联合海上军演 中国两侦察船前往围观澳方大惊小怪

澳大利亚和美国国旗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记者周日(7月18日)援引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报道称,在军演举行期间,澳军发现中国派出第二艘情报搜集舰开往澳大利亚。

达顿介绍,这艘 “海王星号”与此前被证实开往澳大利亚的中国海军“天王星号”是姐妹舰。他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两艘中国情报搜集舰的活动均属合法行为。澳大利亚国防部一直在监控这两艘中国船舰,作为军演举行期间“更广泛监视行动的一部分”。

美澳军演一直都受到中方的关注,但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发现中国派出两艘中国情报搜集舰进行监视。

澳大利亚公共媒体特别服务广播公司(SBS)周日也报道指出,达顿对中国会派出第二艘“间谍船”监视美澳演习而感到惊讶。达顿表示:“这次有两艘船令我们感到惊讶,中国明显做出扩大存在的决定。”

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天王星号”靠近澳大利亚时,达顿坦言:“我们完全预料到在演习期间会有一艘这种类型的舰艇抵达,并且为其出现做好了计划,就像我们之前每次都做的那样。类似船只的出现并没有对2017年或2019年的’护身军刀’演习造成影响,我们相信它也不会妨碍今年的演习。”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