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拜登就海地乱局发声 称不会让美军介入但将增派海军陆战队保护使馆

2021-07-1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9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乔·拜登说,虽然他不考虑让美军介入海地局势,但他正计划派遣军队加强美国驻海地首都太子港大使馆的安全。

美媒:拜登就海地乱局发声 称不会让美军介入但将增派海军陆战队保护使馆

海地国家警察守卫着美国大使馆的入口

美国媒体报道,“我们只向我们的大使馆派遣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 拜登周四(7月15日)在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向海地派遣美国军队的想法不在议事日程上。”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斯于7月7日黎明前在太子港富裕郊区的私人住宅内被枪杀。他的妻子玛蒂娜·莫伊斯在袭击中受伤,她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家医院接受手术后,目前正在恢复中。

海地临时总理克劳德·约瑟夫告诉记者,他已和第一夫人通过几次话,她目前状况良好。

拜登总统谴责了这起暗杀事件,并已派遣一个美国特别代表团前往海地协助调查。

上星期,海地选举部长马蒂亚斯·皮埃尔说,海地临时总理约瑟夫在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月7日的一次讨论中提出了美国向海地部署美军的请求。皮埃尔说,约瑟夫于7月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向海地派遣联合国部队的请求。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西半球事务的高级主任胡安·冈萨雷斯在接受媒体独家专访时说,这个话题确实在他们与海地官员的讨论中被提及。

“目前还没有一个指明需要多少军人的具体请求,或一个指明具体需要多少安保人员的请求,” 冈萨雷斯对媒体说。“因此,我们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一些非常具体的请求上,也即,我们如何真正地帮助培训海地国家警局,为之提供支持和装备,以便他们履行职责。他们有1.35万名警察,所以我们现在专注于具体哪些方面有需求。当然这是我们将继续研究的问题,因为当地局势正在迅速演变。”

上周日曾前往太子港的冈萨雷斯表示,美国官员正与国际社会的同行们保持着不断的联系。

“我们还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保持定期联系,包括法国、加勒比海地区领导人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当然,我们也在一直在联合国安理会积极活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一直在积极与我们的同行接触,所以不只是美国,国际社会都正团结起来支持海地人民,” 他对媒体说。

部署联合国警察或维和部队必须得到安理会的批准。2004年至2017年间,联合国曾在海地执行了一项维和任务。一些外交官表示,目前人们对向海地新派遣一支维和人员团队没有什么兴趣。

这位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官员说,现有一个由8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组成的小组正在海地协助调查莫伊斯总统被谋杀一案。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