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国金证券维持心动公司(02400)买入评级 指TapTap的“平台力”进一步提升

2021-07-19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凤凰网港股|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研报指,7月17日晚上7点,TapTap主办的“2021TapTap游戏发布会”正式举行,亮相发布会游戏内容非常丰富,产品数量共计27款,其中6款为心动的自研游戏。

国金证券认为,发布会规模扩大,重磅游戏参与力度增强,TapTap的“平台力”进一步提升。对比2020年游戏发布会,2021年发布会游戏个数由16款变为27款,来自腾讯,网易.米哈游等大厂的游戏由2款变为5款,其中腾讯的重磅游戏《英雄联盟手游》也在发布会宣布超燃测试将于7月20日开启,规模的整体扩大和重磅游戏选择在TapTap发布会公布最新进展均说明:从游戏厂商的角度来看,TapTap的玩家质量以及“平台力”进一步得到认可,预计未来随着用户积累,其“平台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金认为,目前心动的自研游戏有几个特点:1)可玩性强;2)具备社交属性;3)全球化画风;4)长生命周期.对应公司未来战略布局为:1)获取更多用户;2)打造TapTap社区;3)全球化发行以及海外版TapTap;4)先积累用户后置变现。《T3》《FlashParty》《心动小镇》对应获取更多泛用户,《火炬之光:无限》《萃星物语》《铃兰之剑》对应获取更多细分赛道核心用户,未来其游戏均可采取国内海外双渠道发行,拉动TapTap海内外用户增长。

从发布会公布的产品来看,有6款均为心动公司的自研产品,《T3》《FlashParty》《心动小镇》偏休闲品类(休闲竞技&休闲经营),《火炬之光:无限》《萃星物语》《铃兰之剑》偏中重度品类。心动的游戏通过“篝火测试”,预计更早面向玩家获取反馈,目前《T3》和《FlashParty》已经上线篝火不删档测试,《火炬之光:无限》开启过小规模测试,其余几款游戏也有望在年底前上线“篝火测试”,以更低的试错成本打磨玩法,从玩家反馈中及早发现问题促进版本的高频迭代。

本次发布会上,共有13款游戏为TapTap独占,占发布会全部游戏的近50%,包括6款心动自研游戏和7款第三方游戏,覆盖RPG,FTG,射击,策略,冒险,音乐等多种品类,平均TapTap评分为9.5,高质量的独占游戏预计通过“独占游戏—TapTap下载—TapTap用户增长”的独占引流策略为TapTap吸引较多用户,推动TapTap用户规模的扩大。

TapTap的成长是未来公司发展的关键,发布会进一步显示了TapTap的“平台力”。其自研游戏的质量较高,未来在“篝火测试”的加持下有望更加贴合市场需求,研发进度也有望加快,全球化的自研内容也有望推动海内外TapTap的用户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