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广发证券维持美团(03690)买入评级 目标价395.73港元

2021-07-19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凤凰网港股|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发研报指,美团买菜前置仓模式快速扩张,为新零售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美团买菜2019年成立,在全国已建成419个前置仓。流量上具有美团系APP导流优势,降低前端获客成本,在履约上具有同城物流优势。美团买菜将加大一线城市覆盖密度,预计21年营收将突破百亿规模.截至2021年6月,叮咚以1000+个前置仓,覆盖34个城市,2020年实现GMV130亿元,收入113亿元,21Q1实现GMV43亿元,收入38亿元,履约费用率39%,销售费用率8%。

研报续指,前置仓可以满足高线城市即时零售市场需求,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目前,前置仓模式多使用优惠券等用户激励折扣导致毛利率较低;单一线上获客渠道导致营销费用居高不下;人工,租金及损耗产生的前端履约费用率高,导致前置仓模式目前还未盈利。

广发证券认为,美团外卖和到店业务领先优势明显,本地生活服务构建强大护城河。实物电商领域,美团形成“小时达”美团买菜,“多日达”团好货,“次日达”美团优选三张立体新零售物流配送网络,覆盖不同场景购物需求。该行看好公司在本地生活与新零售业务的协同,美团优选业务投入加大,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不断改进经济模型。美团买菜,快驴,闪购业务也将加大投入,巩固优势,持续驱动新用户增长和与上游商家的耦合。预计21~23年营收分别为2002/3202/4631亿元,Non-GAAP净利润-209/71/286亿元,综合SOTP算得每股合理价值395.73港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