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驻奥使馆人员出现“哈瓦那综合征”,美媒:FBI调查表明这些人患有群体性心因性疾病

2021-07-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 翔】“维也纳成‘哈瓦那综合征’的新中心!”据奥地利ORF电视台18日报道,奥地利外交部最近向美国政府保证,将协助调查美国驻维也纳多名外交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出现类似“哈瓦那综合征”的健康问题。

报道称,自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美国驻维也纳大使馆中约有24名美国外交官、情报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头痛、恶心等症状。2016年至2017年间,多名美国驻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外交人员陆续反映自己出现不明原因头疼、头晕等类似脑震荡后的症状,这种不明健康问题被美国称为“哈瓦那综合征”。

美国中情局、国务院、国防部等机构已对美方驻维也纳人员疑似暴发“哈瓦那综合征”展开调查。据《纽约客》杂志网站报道,美国中情局发言人表示,该局局长伯恩斯亲自与出现不明健康问题的人员沟通,并下决心弄清真相。伯恩斯私下里曾表示有关不明健康问题是对美方人员“攻击”造成的。

自该综合征2016年首次在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出现以来,在中国广州、英国伦敦、俄罗斯莫斯科以及哥伦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地,美国官员也抱怨过类似症状。据美媒估计,大约共有130起,且数量还在增加。

《纽约客》称,特朗普和拜登政府高层中均有人怀疑“哈瓦那综合征”是俄罗斯对美方人员实施某种攻击造成的后果。但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对部分反映自己健康有问题的美方人员进行评估,得出的结论是这些人其实患上了群体性心因性疾病,所谓症状是心理问题使然。针对美国方面的指控,俄罗斯官方多次否认,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曾讽刺称,不明飞行物可能是美国所谓“定向能量”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