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极端天气冲击全球:德国遭遇近60年最严重灾害 印度金融中心暴雨致死25人

2021-07-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德国、比利时、印度等多地发生极端气象灾害,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欧洲:默克尔承诺加快援助 政坛亦发生“次生灾害”

根据德国官方数据,本周末发生的暴雨以及洪灾已经造成至少157名德国人死亡,这也是德国近60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极端天气冲击全球:德国遭遇近60年最严重灾害 印度金融中心暴雨致死25人

(来源:社交媒体)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往灾区视察时直言场面“令人感到可怕”并称“德语没有办法描述出正在发生的重创”。默克尔同时表态会加快经济援助的速度,财长绍尔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立即拨付3亿欧元的救灾资金,后续将投资数十亿欧元用于重建被洪水毁坏的房屋、道路和桥梁。此外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也表示可能会对受到洪水和疫情影响的商业提供一次性1万欧元的补助。

在德国与奥地利接壤的贝希特斯加登县同样受灾严重,地方官员Bernhard Ker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根本就没有预期到灾害会这么严重,情况在周六晚些时候“极剧”恶化,没有给应急服务太多行动的时间。

本轮欧洲洪水发迹于本周三,主要对德国的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以及比利时的部分地区造成影响,许多村庄目前仍处于断电和无法与外界联络的状态,部分地区清洁饮用水的供应也存在问题。截至目前,比利时方面报告的死亡人数达到27人。此外,荷兰和奥地利部分地区也遭到洪水袭击,但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好消息是,德国气象局预测下周开始天气会正常一些。不过7月26日到8月初仍会有显著降雨。

此外,本次洪水也对即将在九月进行大选的德国政坛造成冲击。热门优胜候补、获得基民盟/基社盟支持的总理候选人拉舍特被公开拍到,在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发表灾区媒体讲话时与工作人员逗趣并哄然大笑,遭指责“全国在哭他在笑”。

极端天气冲击全球:德国遭遇近60年最严重灾害 印度金融中心暴雨致死25人

极端天气冲击全球:德国遭遇近60年最严重灾害 印度金融中心暴雨致死25人

(来源:社交媒体)

随后拉舍特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对这一行为致歉。根据16日完成的最新民调显示,基民盟/基社盟目前的支持率为28%,绿党上升1%至18%。考虑到周末发生的事件,后续走向值得进一步关注。

孟买:遭遇七年以来最大暴雨

除了欧洲以外,这个周末印度孟买也遭遇了极端暴雨冲击。据报道称,受到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等灾害影响,已经有至少25人遇难。该城多个区域录得近七年以来最大降水,同时预测未来两天内仍有中到大雨。印度气象部门表示,截至周日早晨,多个气象站过去24小时累计雨量达到20厘米左右。

根据当地报道,在一起半夜发生的山体滑坡事件中有17人遇难以及7人受伤,另外有7人因为房屋坍塌身亡,另有一人在另一起墙壁坍塌事故中死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