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抓住这个方向,帮你赚一辈子的钱!

2021-07-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抓住这个方向,帮你赚一辈子的钱!

  有人说,8090后,是史上最悲催最惨的一代。

  赶上了高房价、赶上了就业难、赶上了996、赶上了007。辛辛苦苦拼到了退休,以为可以开始享受生活了。

  对不起,还没结束...

  因为延迟退休又来了,而且无论是谁,都逃不掉。

  早在今年3月,官方就公开表示,延迟退休的到来“板上钉钉”,具体政策也即将出台。

  网上很多人吐槽,我这么拼命工作,就是为了早点退休,现在还得在岗位上多工作几年,凭啥啊。

  虽然无奈,但这却是赤裸裸的现实。

  01

  到死还在工作,说的是你吗?

  很多人觉得延迟退休、老龄化这些问题,对自己影响不大,或者觉得离自己很遥远。这就是非常典型的“短视”心态。

  你环顾看看附近的就业环境,再掐指算算自己的年龄,你还这么觉得吗?

  说白了,社会上资源就那么多,如果大家都参与到抢夺资源的过程中来,未来上了年纪的你,就很有可能会被疯狂挤压。

  以前就有人专门研究过上海和成都的招聘广告,结果发现:有七八成的企业压根就不招35岁以上的人。甚至还有大量的企业在优化公司架构时,先拿中年人开刀。

  前几年,就有腾讯优化了10%的中层人员,被称为史无前例的“大换血”;京东为了向“小集团,大业务”转型,末位淘汰10%的高管人员。

  这部分人,大多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他们甚至拉起了横幅,其中写着:我们要工作,孩子要上学,为何如此下狠手?

抓住这个方向,帮你赚一辈子的钱!

  忍不住心疼这届的8090后。

  35岁就俨然遭遇中年危机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60岁以后面临的职场危机和瓶颈会更大。

  曾经看过一个纪录片,内容是介绍日本1947~1949年出生的人老后的情况。

  这些人年轻时经济实力很雄厚,他们曾经是推动日本经济腾飞的一代,但在老了以后却过得很艰辛。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现在赚钱≠持续赚钱。

  很多人靠着吃老本,人一旦上了年龄,赚钱能力降低,最后只能靠着吃老本。但老本能吃多久?一旦吃完了怎么办?

  没有人想过这个问题,所以没有足够的积蓄来养老。

  到了六七十岁,因为养老金不够,只能跑去做基层的工作。

抓住这个方向,帮你赚一辈子的钱!

  (70多岁的大爷,每天要处理100多个包裹)

抓住这个方向,帮你赚一辈子的钱!

  (76岁,还在送外卖)

  晚年辛苦又凄凉,甚至有些老人,到死还在工作。老实说,这很有可能就是我国未来的情况。

  02

  安稳有尊严的养老,如何实现?

  问题来了,如何才能保证安稳养老呢?

  靠政府?很多人想通过国家的养老金,来满足自己的养老需求。

  但我在《养老金巨额亏空!你交的钱都去哪儿了》就曾经算过:

  即使你从20几岁干到60岁,工作三十几年,薪资每年稳定涨5%,没有提前退休。你退休后领到的养老金,是完全够不着到时候的生活水平的。

  其实这从国家养老标语上,也能窥探一二:

  30年前说【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

  20年前说【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

  10年前说【养老不能靠政府】

  所以,养老想完全靠政府,肯定是不切实际的。

  养老,到底要靠谁?政府?老伴儿?子女?

  成年人都知道,很多事情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只有自己给的安全感,才是实打实的。

  老年生活不需要太奢侈,但也不能太寒碜,毕竟辛辛苦苦拼搏了一辈子,想要一个小康一点的晚年并不过分。

  如果想要安稳养老,过上有尊严一点的晚年生活,我们能做的,有两点:

  第一,好好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这样才能活得久一点,争取把国家养老金领够本!毕竟活得越久,养老金领的也就越多。

  第二,在年富力强时,为年老做储蓄,提前准备“养老金”。

  关于这一点,我之前也跟大家强调过无数次,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银行存款、商业养老险、其他安全稳定固收类的资产等。

  其中最能保证确定性的,能实实在在保证你老了能领钱的,就非商业养老险中的年金险莫属。

  以一款热销的年金险产品——养多多为例。

  35岁的李先生,每年投入5万,交10年,计划60岁以后领养老金。

抓住这个方向,帮你赚一辈子的钱!

  60岁开始,每年都能领58350元,能领一辈子。

  平均下来每个月有近5000块,加上李先生的社保养老金,日常生活质量能提高不少。

  到79岁时,累计领的钱有145.9万元,相当于在本金的基础上翻了2倍多。

  而且账户里还有将近36万的现金价值,如果这时需要用钱,可以全部取出来,如果不需要用钱,也可以继续每年领钱。

  直到85岁,账户都还有近25万。这笔钱,可以随时取出来用,这样的养老生活,想想还是挺美好的。

  03

  写在最后

  老实说,养老这件事,只依靠国家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与其去抱怨,还不如抓住一些确定性的机会,提前最好准备。才能让自己的老年生活少一点焦虑,多一份安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