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普京呼吁消除疫苗壁垒

2021-07-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塔斯社俄罗斯新奥加廖沃7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莫斯科以视频方式出席APEC会议时说,俄主张消除全球新冠疫苗的生产和供应壁垒。

他指出:“我们认为,重要的是继续携手在亚太地区上马疫苗制造的新产能,消除妨碍疫苗生产及供应的行政和其他壁垒。”

他补充道,俄罗斯视扩大疫苗接种规模为抗疫的首要任务,“我们愿与亚太地区伙伴就一切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密切合作,如组织针对包括劳动移民在内居民的大规模免疫接种”。

他说,全球经济的复苏速度以及能否最大幅度降低新一波疫情带来的风险、克服社会保障领域出现的消极趋势,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世界的疫苗接种速度。

他提到,俄罗斯已有4种“安全且可靠”的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作为全球首款获批的疫苗,‘卫星V’的高品质在近70个国家得到了确认”。

俄罗斯目前正积极推动本国疫苗以技术转让的形式在他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并与包括亚太地区某些国家在内的他国企业签署了“卫星V”疫苗的生产合同,年产规模突破8亿剂。

普京承认:“令人遗憾的是,全球疫情依旧严峻,更危险新毒株的传染以及检测盒、疫苗、药品、防护用具的短缺及公平分配问题依旧未获解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