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2021-07-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7月17日,连续阴雨近一个月的天空重新晴朗,备受乐迷瞩目的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在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隆重揭幕。这是不仅仅是草莓音乐节首次登陆阜新,更是辽宁省内历史上第一次举办草莓音乐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万名乐迷涌入阜新,在8万平方米独特的矿坑环境中共享音乐盛宴。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草莓音乐节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大型音乐演出活动。此次音乐节设置3个舞台,32组艺人轮番出演,涵盖摇滚、民谣、说唱、电子、独立流行等音乐风格。在今天的演出阵容中,有乐迷耳熟能详的“痛仰”、“五条人”等中国摇滚代表性乐队,有从唱腔到外形拥有极高辨识度的实力Rapper满舒克,还有中国说唱金属开山乐队“扭曲机器”。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距离入场时间还有4小时,就有很多乐迷聚集到百年国际赛道城周边等待入场。更是有乐迷利用等待时间参观赛道城,赞叹生态修复治理找回的绿水青山。音乐节场地位于赛道城综合赛道公园,这里曾经是2019中国飘移锦标赛的赛场。此次按照承办标准,现场铺设6万平方米草皮,结合矿坑地貌进行场景设计。雄浑的百年矿山、宽阔的沉浸式场地,加之国内顶尖的舞美、灯光和音响,给乐迷带来了独特的全方位视听享受。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草莓舞台”在绯色地平线乐队的音乐中开启。他们是一支由经验丰富的国内优秀音乐人组建的视觉系金属乐队,一开场就将气氛点燃。随后年轻的送春归_ShehasGone乐队以其优美的旋律和上口的歌词,引发全场合唱。

与此同时,“爱舞台”和“新血计划舞台”也开始了演出。“爱舞台”的乐队演出风格更加多元化,有北京“Grunge”新声大叫控、老牌重型乐队肆伍、以歌词唯美和旋律动听闻名的声音玩具,也有身兼词曲创作、说唱歌手、模特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满舒克。在福州长大的OB03在演出中用一口纯正的东北话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草莓舞台大牌音乐人轮番上阵。先是尧十三将自己的民谣乐队编制化,接着,中国重型音乐开山乐队“扭曲机器”将现场气氛燃至高潮。“五条人”不断扩充自己的乐队阵容,从早期的2人到现在的8人编制,现场更加成熟。风趣的仁科操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说自己说的是标准的东北话。压轴的“痛仰”乐队出现在舞台时,上万名歌迷早已聚集在舞台前,与他们的摇滚明星一起度过这难忘的夜晚,在《世界会变好》等旋律中,很多歌迷流着眼泪,挥舞着双手,和高虎一起高声歌唱。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音乐节第二天的演出更加精彩。观众们将一睹谢天笑、毛不易、陈鸿宇等歌手的现场风采。

音乐节的举办丰富了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的运营内容,助力了阜新文旅事业发展,促进了文化消费,拉动了区域旅游,刺激了当地经济,是赛道城多元链式发展战略等有益探索。音乐节结束后,同一场地内将继续举办“百年国际赛道城群众性国防教育基地暨军事主题嘉年华”活动,以诸军兵种武器联合展示、实装实战动态演习、零距离武器交战操作体验、沉浸式军营生活体验等内容打造赛道城全新的国防教育和军事主题文旅项目。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2021辽宁·阜新草莓音乐节隆重揭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