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年一遇”大洪水重创西欧 德国启动军事灾难警报 比利时寻求欧盟帮助

2021-07-1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生 陈旭峥)数十年来罕见的洪水灾害正在重创西欧。当地时间7月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前往德国受灾地区。此前16日,德国防部长卡伦鲍尔已宣布启动军事灾难警报。默克尔表示,政府将为受灾地区制定紧急援助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德国数条高速公路被洪水摧毁;一些灾区的水电和通信供应被切断,桥梁被冲走。有受灾居民称,这是他们所在社区自二战以来受到的最严重破坏。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7日视察灾区并慰问救援人员,他表示,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确定需要赔偿的损失数额。

受灾的不只是德国。在比利时东部,多条火车和公路因洪水被封锁,一些居民为了排干家中的水不眠不休。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17日视察了比利时灾区,该国已启动国家应急计划和欧盟民事保护机制,寻求欧盟及其成员国的帮助。

截至7月17日,德国和比利时因洪水遇难的人数超过160人,多地损毁严重,面临高昂的重建成本。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