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零点有数:第三方的专业坚守

2021-07-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其实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第三方,因为既不是第一方那样的理所当然的服务要求者,也不是第二方那样的稳定的资源拥有者与服务实施者,而是一个具有多重服务角色与服务承诺的承担者。最佳的第三方服务者需要热爱服务,以服务成就为荣,以服务对象满意为乐,“对象虐我千万遍,我待对象如初恋”。同时还需要:创新、干净、负责。

面对着新的问题场景、新的对策措施、新的管理方式,第三方机构需要在数据与信息获得、分析工具与分析成果应用模式上,进行持续不断地创新。这里说的持续不断是指知识服务行业特有的跨越不同周期的更新、创新、用新节奏,这里说的创新是与服务对象需要匹配甚至有所超越的新技术与新模式的开发与探索。第三方如果没有点创新的“两把刷子”就很难赢得客户的选择。

回扣、洗钱、重度招待、违规招待、基于深度人脉的照顾与利益关联设计(股份代持、亲友占位、职位安排)、基于利益交换的违规承诺等,不仅直接危及业务获得的市场公平规则,也直接影响对于第三方工作结果的评价方式与评价诚实度。如果第三方机构不能干净从业,就从根本上否定了第三方的存在价值。干净涉及第三方的立场,更是第三方的生命。

第三方真实提供的是基于科学方法论的研究成果、数据分析产出、专业服务产品,关于这些产出的规程、规格、规则,既为合约所描述,也有专业标准的要求。负责的第三方最重要的表现是所为有所据,有稳定与可预期的合作标准,有系统和可解释的合作成果,有可度量的质量指标和可检测性,有明确的合格与否的界线与不合格情况下承担责任的方式。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