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茅台难抢 片仔癀一粒售价上千 官方表态:不要盲目购买、囤积

2021-07-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酒中以茅台(600519)为尊,中医药中最热的当属片仔癀(600436,股吧)了,抢购难度甚至超越茅台,市场上已经炒作到一两千一粒。日前漳州方面表示,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要盲目抢购、囤积片仔癀。

来自“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消息,16日,漳州市场监管局发布提醒,片仔癀是药品,不是保健品,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不可盲目购买、囤积、服用,让真正有需要的患者吃上便宜药、放心药。

漳州市场监管局指出,近期,传统中成药片仔癀价格一路上涨,甚至出现“一粒难求”“一粒千金”的情况。目前,消费者线上线下购买片仔癀均需要提前预约且限购数量,这不免让人感到困惑。

漳州市场监管局介绍,片仔癀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癀”是漳州方言里热毒肿痛等炎症的统称,片仔癀的意思是“只需一片就能消退热毒肿痛”。

片仔癀含有牛黄、麝香、三七、蛇胆等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热毒血淤所致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痈疽疔疮,无名肿毒,跌打损伤及各种炎症。

漳州市场监管局表示,目前市售片仔癀包装属处方药,有明确的用法用量、使用禁忌和注意事项,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不宜过量使用、随意服用。孕妇禁用,运动员慎用。

漳州市场监管局强调,使用片仔癀前要弄清它的主治功效、注意事项,使用时在医生的辨证指导下合理安全使用,切不可盲目跟风。一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比茅台难抢 片仔癀一粒售价上千 官方表态:不要盲目购买、囤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