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2021-07-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导读:未戴口罩手套制作炸鸡、汉堡;鸡块掉在干地面上,捡起放回去,掉在湿地面上,捡起来重新炸......刚刚,华莱士道歉了!

  对于许多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的人来说,华莱士是陪伴自己长大的西式快餐。

  这个华怀余、华怀庆两兄弟创办的快餐品牌,目前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比进入中国内地32年的肯德基门店数量还要多。

  然而,近日有自媒体暗访华莱士一家门店的后厨,发现了一些触目惊心的现象。据暗访视频,华莱士后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手套制作炸鸡、汉堡;鸡块掉在干地面上,捡起放回去,掉在湿地面上,捡起来重新炸。

  7月17日下午,华莱士冲上了热搜榜第一。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17日晚,华莱士回应称,截至7月17日,涉事餐厅北京霍营店已停业整顿,派驻稽查小组对该餐厅进行整改检查,同时对该区域内所有员工再次强化培训,重申并落实各项产品操作规范和作业流程。华莱士表示,对此次事件给事件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深表抱歉。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被曝后厨操作不规范

  网友惊呆:以后不敢吃了

  据视频博主的卧底调查拍摄调查,华莱士后厨存在以下问题:

  1、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手套制作炸鸡、汉堡,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2、鸡块掉在干地面上,捡起放回去,掉在湿地面上,捡起来重新炸;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3、工作人员往抽油烟机壁面上喷洒清洗剂,而正下方则是制作炸鸡的油锅。开始擦拭抽油烟机时,工作人员也没有盖上锅盖,清洗剂滴到油锅里滋滋作响。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在视频中,在某外卖平台上显示,华莱士为炸鸡类销量第一。

  场面之脏,让网友惊呆了。

  有网友评论,天啊,以后不敢吃了。有人表示,快餐店应该都很脏,只是有没有曝光的区别罢了。还有人称,昨天点了华莱士,晚上就拉肚了,九点多出去现买的药。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而另一家高销量炸鸡店后厨,炸鸡预先炸好堆在厚油渍墙角,年糕等辅料里苍蝇乱趴,掉在地上、垃圾桶的炸鸡捡起重炸继续卖,每天过滤老油、加入新油继续使用,永不更换。

  据视频博主计算,华莱士上述店铺每天销量达到了26000元。

  该事件曝光后,网友纷纷跑到华莱士官方微博下留言,目前网友评论已经超过了1400条,而华莱士官微上一条微博的评论数仅有60条。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半年前因违规采购销售冷冻肉被罚

  2020年12月5日,据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政府网站通报,因违规采购销售未经疾控部门检测的冷冻冷藏肉品,湖北黄冈市黄州区7家华莱士餐厅近日被当地执法部门查封,相关责任人被拘。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据通报,12月1日下午,黄州区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巡查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从武汉运送426箱国内生产的各类冷冻冷藏肉品至黄州华莱士5家经营部,所载食品未按规定进入南湖检疫区检疫。随后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清查发现,黄州共有7家华莱士违规销售未经疾控部门检测的冷冻冷藏肉品。

  以上7家华莱士连锁餐饮店及货车驾驶员未执行“市区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一律实行先检测、后入库,经疾控部门检测合格的方能入库、上市”“采购国内产地的冷冻肉品,必须严格执行事前报备、进入待检区集中接受检测,一律不得擅自采购、加工和销售无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文件的冷冻冷藏肉品”等要求,违反了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4号、第27号通告规定。

  随后,当地相关监管部门对货物进行现场查封,对全部关联人员的核酸证明进行查验,责令黄州区华莱士7家连锁店7天内停业整改。黄州区华莱士汉堡正泰公寓店负责人唐某某被行政拘留5日,全日(武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受到罚款的行政处罚。

  界面新闻曾报道,网友们对华莱士食品安全出问题早有议论,甚至有不少网友在评论中提起了华莱士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喷射”传说。在知乎、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提及华莱士的帖子中,很容易看到大量网友表示吃了华莱士“能够帮助腹泻”,网友们还为这些食客取名“华莱士喷射战士”。

  实际上,媒体也曾多次披露华莱士门店存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2019年3月,江西《江南都市报》在对华莱士进行卧底调查后,曝光了当地门店鸡翅掉地上继续卖、汉堡胚过期两天继续使用、后厨环境脏乱等问题;2019年10月,呼和浩特市24家华莱士门店违法出售废油脂,被当地监管部门重罚。

  问题被曝光后,华莱士也曾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会对涉事门店进行整改,加强员工培训、把守食品安全关。如今看来,其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大众点评上,关于其门店食品质量、店面环境、服务的质疑比比皆是。

  门店数量超1万家

  根据华莱士官网信息,华莱士品牌属于福建省华莱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显著位置显示“全国门店一万家”。

  另据公开报道,目前华莱士的门店已经超过14000家。2016年,华莱士入选“第十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2019年获评2018年中国十大快餐品牌排行榜TOP2。

  华莱士应该称得上是国内最大的本土西式餐饮连锁品牌,门店数已远超肯德基、麦当劳门店数之和。

  公开信息显示,福建省华莱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凌淑冰、华怀余,两人持股比例均为32%。

  2016年4月,福建省华莱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华士食品”为名在新三板上市,主营业务为西式快餐原材料、配料、包装物及设备。

  华士食品公司于今年4月发布2020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4亿元,同比增长37.0%,实现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68.66%。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综合自证券时报、界面新闻、黄州区政府网等

热搜第一!刚刚华莱士道歉

  本期编辑 林海铭 实习生 杨思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