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强人才建设关注社会责任,祖龙娱乐点燃更多人的梦想

2021-07-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年来,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游戏本身所体现的价值也从最初的娱乐价值逐渐向文化、科技、以及社会责任于一体的方向发展。游戏企业如何在娱乐属性基础上,为社会贡献更高的价值,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

游戏行业在大众的认知方面也逐渐改善,由此伴随而来的游戏公司需要面临的问题也越发明显。面对行业规模和大众关注度的提升,游戏企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做好行业示范,成为每一个游戏公司需要关注的问题。

加强人才建设关注社会责任,祖龙娱乐点燃更多人的梦想

祖龙娱乐发展里程碑

提升全球影响力,重视文化创新

祖龙娱乐自成立以来,一直努力利用前沿技术持续研磨精品游戏内容,旨在将其作为新的载体,不断传递文化和精神的力量。

2021年3月31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物局、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成都武侯祠举办《大三国志展》携手祖龙娱乐打造的三国题材SLG手游《鸿图之下》,共同开启了一场文化“破圈“之旅,联合发起三国文物传承焕计划,以讲好“中国人自己的三国故事”为愿景,共促三国文化的繁荣发展。此次联手,充分彰显了精品游戏内容对于文化的高度承载能力。

加强人才建设关注社会责任,祖龙娱乐点燃更多人的梦想

祖龙娱乐荣获EpicGames颁发奖项

同时,祖龙娱乐还积极开发和储备优质IP资源,开拓更多商业价值。如MMORPG手游《龙族幻想》的IP源自文学小说《龙族》。近年来,祖龙娱乐还打造了一系列优秀的IP作品,如《六龙争霸》、《御剑情缘》、《天空纪元》等;此外,公司正与全球知名IP公司合作手游端的电影IP项目。这些IP以祖龙娱乐的精品化游戏为载体,搭乘着全球化战略的快车,逐渐影响到全球各地的游戏玩家,祖龙娱乐将以长线发展为目标,继续耕耘游戏自主发行布局,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国文化创新的魅力。

另一方面,祖龙娱乐通过全球化商业合作提升文化内涵与价值。祖龙娱乐与腾讯、苹果、Google、Epic Games等国际知名厂商合作,提升自身游戏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并为自己承载优秀文化的精品游戏出海奠定良好的渠道基础。

储备行业人才,强化校企合作

游戏行业拥有资本密集和人才密集的特征,并且,由于近年来行业飞速发展,导致优秀人才供给短缺。据新浪网公布数据显示,当前,游戏产业人才缺口高达60万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由于产学脱轨、相关教育专业短缺等问题凸显,进一步造成游戏行业人才普遍培养周期较长、人才流动性高等特点。如何留住优秀人才、不断培育人才,成为了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加强人才建设关注社会责任,祖龙娱乐点燃更多人的梦想

祖龙娱乐办公区覆盖多个城市

据祖龙娱乐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内容显示,2020年祖龙娱乐新增人员458人,其中约85%为研发人员;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研发中心人员约占总人员的87%。同时,祖龙娱乐于2020年底在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借此辐射整个华东地区,吸纳地区高端人才。除了人才建设,祖龙娱乐还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公司的研发投入达到人民币约5.4亿元,同比增长超38%。

加强人才建设关注社会责任,祖龙娱乐点燃更多人的梦想

祖龙娱乐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打造的云上校园“水木非凡境”项目

祖龙娱乐一方面以优渥的待遇做好优质人才吸纳与留存工作,另一方面,祖龙娱乐还积极实践“校企合作”。据了解,祖龙娱乐先后与清华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等高校,以技术培养、项目实训等形式展开深入的合作,为高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创造有利条件,持续的为行业输入高尖精人才。

加强人才建设关注社会责任,祖龙娱乐点燃更多人的梦想

祖龙鸿鹄筑梦计划

联合世纪慈善基金会启动“鸿鹄筑梦计划”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然而部分地区青少年仍面临严峻的生活物资匮乏,教育资源紧缺等问题。祖龙娱乐联合世纪慈善基金会启动“鸿鹄筑梦计划”,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是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生李欣先生、叶小平先生、赵永军先生等人发起并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祖龙娱乐与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启动的“鸿鹄筑梦计划”主要面向的对象是贵州省思南县的困难家庭的学生,旨在通过祖龙娱乐方面的爱心捐赠,为该地区的学生及其家庭送去爱心,并为学校提供教学相关物资支持。通过此举一方面解决了学生继续接受教育问题,避免优秀人才流失,另一方面也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新贡献。

社会责任是名词更是动词,是目标更是行动。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更多关注,祖龙娱乐始终谨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使命,通过文化创新与传承、人才培养、公益项目等多个方面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