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洋河股份推出“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助力长远发展

2021-07-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洋河股份推出“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助力长远发展

洋河股份推出“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助力长远发展

7月15日晚间,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发布《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草案)》,拟推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金额10亿元,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份的价格为回购均价103.73元/股。

通过构建创新的长期激励机制,洋河股份在“二次创业”期建立起共享、共创、共担、共赢的创业机制,将核心骨干利益与股东利益深度结合,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洋河股份推出“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助力长远发展

根据草案,洋河股份设定了业绩考核要求,即2021年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15%且2022年营业收入较2021年增长不低于15%。若业绩考核指标未达成,本持股计划持有的全部标的股票权益由管理委员会收回。

此次这份分量不轻的业绩目标,可以看出洋河股份对于后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那么,洋河股份的成色如何?

2020年,洋河股份设了“海天部”与“梦之蓝部”,同时将此前设立的“双沟品牌事业部”升级为“双沟销售公司”。不仅在基层组织架构上进行新一轮调整。

经过调整,洋河股份的经营状况初现成效。

据财报,洋河股份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74.82亿元,同比增长1.35%;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05.2亿元,同比增长13.51%,扣非后净利润增长19.01%。

盈利能力方面,洋河股份2021年一季度毛利率76.16%,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是其2019年一季度以来最高单季度毛利率。

长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洋河股份是江苏市场仅有的市场份额超过20%的品牌,龙头地位持续稳固,预计将充分享受省内消费升级红利和次高端及以上价格带扩容红利。

2021年6月,洋河股份发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式吹响“二次创业”的号角。

“二次创业”的背后,是其瞄准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战略重整,为的是激发活力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在这个关键节点上,洋河股份通过设定挑战性目标,赋予激励对象新的压力与动力,提升竞争力,也有助于调动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另一方面,核心员工持股也是对洋河股份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肯定,充分给予资本市场信心。

洋河股份以超常决心完成全年任务,全年15%的收入目标完成有望。

洋河股份推出“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助力长远发展

洋河股份曾于2019年10月29日发布股权回购计划,历时两年,这份备受期待的核心骨干持股计划终于正式推出。

根据草案,此次包括15名高管在内的约5100人将参与该持股计划,该计划有望进一步调动团队积极性,提升团队动能,助力洋河二次腾飞。

持股计划中明确指出,若业绩考核指标未达成,该持股计划持有的全部标的股票权益由管理委员会收回,在锁定期届满后择机出售,并以出资金额与售出金额(扣除相关费用后)孰低的原则返还持有人,剩余收益归公司享有。

基于此,持股计划对员工产生了激励作用,激励员工与公司发展呈亦步亦趋的追随关系。

洋河股份“十四五”发展战略中,“人才兴企”被纳入战略规划。通过不断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洋河股份在人才培养体系上投入了大量资源,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同时不断畅通人才晋升通道,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通过“个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打造完备的人才库,构建梯队式的人才结构。

2020年,洋河股份以全面升级的“梦之蓝M6+”为抓手,同时升级创新梦之蓝水晶版、双沟珍宝坊,丰富产品线,不断满足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东兴证券研报预测,2021年仍是洋河股份的调整年。而产品升级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洋河人”的保驾护航。

洋河股份推出“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助力长远发展

中国酒业已经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

洋河股份自2015年开始,享受行业复苏和次高端扩容红利,凭借蓝色经典系列迅速实现全国化放量,持续多年高速增长。当前,洋河股份的改革环比加速的趋势并未改变,“十四五”期间蓄力“双百亿”大单品。

2020年,洋河股份坚持战略深度调整。通过“洋河+双沟”双品牌,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品牌竞争力。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在持续创新与升级之后,洋河股份在2020年第四季度已转向正轨,特别是梦之蓝M6+的全国化大获成功。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洋河股份将围绕深化转型升级为主要目标,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

张联东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全力实施“12345”战略体系,推动企业在更高水平上保持量的持续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实现更加充分均衡、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

洋河股份将强力将打造“强大美好”新苏酒,全面开创洋河的精彩年代、双沟的风彩当代和贵酒的多彩时代,推动企业综合竞争力强于名优酒企,好于头部阵营,快于行业平均,高于市场期望,让绵柔成为不朽传奇,让浓香延续历史经典。

“十四五”开局之年,无论对于国家、行业或是企业而言,都是里程碑式的一年。作为拥有洋河、双沟两个中国名酒品牌的头部白酒企业,面对新时代洋河股份也将开启新征程。

如果说前二十年,洋河以蓝色杀入传统白酒领域,以创新引领了整个白酒行业的发展。那么作为新十年的开局,洋河先人一步的“人才战略”将激活每个蓝色细胞,赋予白酒行业更多的想象空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