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夏基金郑煜:长期看好新兴消费、医药、高端制造、科技领域

2021-07-1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7月16日,华夏基金副总经理郑煜在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表示,随着经济结构中投资占比下降、消费占比提升,以及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Z世代的诞生等,多因素结合带来消费升级、创新活跃,从而带动能源和制造业的转型。所以,长期方向性的资产更多集中于新兴消费、医药、高端制造和科技领域。

郑煜进一步称,创新药的投资非常踊跃,国内的龙头创新企业通过加强产业链延伸,在制造环节更有竞争力,实现了一体化优势。老龄化也提升了医疗服务的需求,过去五年,公立医院复合增长率达11%。未来十年,人口老龄化仍将加速,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在加速增长。但目前而言,上市医疗公司龙头距离龙头公立医院的天花板还非常远,这说明上市公司仍有较大的增长潜质。

“在科技领域,我们会把所有的产品按照创新周期不同,从技术创新到产品创新,分成不同阶段。有0-1的阶段、1-10的阶段、10-100的阶段。对于不同阶段的产业,我们有不同的研究关注度和投资权重。” 郑煜表示,目前,我们非常关注半导体、云计算、汽车智能化,此外,也能看到VR、AR从0-1阶段迅速进入1-10阶段,放量速度也非常快。

显而易见,这些长期赛道目前估值偏高,那么,中短期投资重点何在?下半年如何投资?

郑煜表示,四个长赛道并不是都会选择。在高端制造领域,更多选择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军工,上游有色中会选择局部的有色产品;科技领域,更多集中在半导体、金融IT、安全、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SaaS;新兴消费方面,目前的整体景气度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免税方向的景气度和长期成长性非常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宋钰婷 陈莉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