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业板第40次审议会议结出炉:杰创智能、凌玮科技首发过会

2021-07-16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挖贝网 7月16日,据深交所官网消息,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40次审议会议于7月16日召开,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凌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

创业板第40次审议会议结出炉:杰创智能、凌玮科技首发过会

杰创智能

杰创智能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包括智慧城市和智慧安全两大领域。2018年至2020年,杰创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22亿元、7.34亿元、10.32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546.32万元、6096.12万元、1.68亿元。

本次IPO,杰创智能拟募资6亿元,将用于智慧城市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智慧安全产品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杰创研究院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有:

1. 报告期内,发行人前五大客户变动较大,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主要集中于华南地区。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外部经营环境、业务模式、核心竞争力等因素说明发行人在手订单情况及获取重大订单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 报告期内发行人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4.42%、19.83%和26.45%。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上述毛利率与系统集成全行业平均毛利率相比较是否合理、变动趋势是否一致。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有:

报告期内,发行人前五大客户变动较大。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补充披露大客户变动对发行人经营业绩稳定性造成的影响。

凌玮科技

凌玮科技主营业务是纳米二氧化硅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涂层助剂及其他材料的销售。2018年至2020年,凌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8亿元、3.33亿元、3.5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951.94万元、6534.67万元、7960.92万元。

本次IPO,凌玮科技拟募资4.8亿元,将用于年产 2 万吨超细二氧化硅气凝胶系列产品项目、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有:

1. 报告期内发行人毛利率较高且持续增长。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内毛利率高于主要国外竞争对手和国内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2)发行人毛利率变动趋势与国内可比公司毛利率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所属行业属于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但不属于重点高耗能监察行业,且发行人不属于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的依据;(2)报告期大幅提高热值低、污染高褐煤的采购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合理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在客户集中度较低,且报告期内发行人营业收入增速呈总体下滑趋势、主要产品销售收入长期增长较为缓慢的情况下,消化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有效途径和拟采取的具体可行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有:

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毛利率高于主要国外竞争对手和国内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