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轮船(601872.SH):下属境外单船公司出售三艘散杂货船 涉及1.22亿元

2021-07-1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7月16日丨招商轮船(601872,股吧)(601872.SH)公告,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批准的《关于授权伺机处置部分老旧船舶的议案》,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Starocean Marine Co., Ltd、Solidate Marine Corp.近日分别签订了出售三艘散杂货船的买卖协议。

经友好协商,约定两艘小型件杂货船协议价为每艘折合人民币约4,069.86万元;灵便型散货船协议价为折合人民币约8,139.73万元。(以2021年6月30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6.4601计算)。

船舶转让款以美元计价和支付,目前公司已收到长航瑞海、长航鑫海轮交易定金共计252万美元。大润轮定金将在一周内支付。船舶交付前买方将支付全额船舶转让款。

本次出售的散杂货船舶均为非节能环保型船,能耗和排放明显差于同型节能环保型船,EEXI能效指数低于同类型节能环保型船舶约20%-30%。公司干散货船队在近年并购重组告一段落后,正在进行深度整合。根据董事会批准的相关计划,公司将继续推进干散货板块的结构优化等调整,主业和船型拟适当聚焦,淘汰和置换非主力船舶,向优势船型集中,进一步提升干散货船队规模优势和专业化程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