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议员要求调查亿万富翁避税 巴菲特被点名

2021-07-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谢尔顿·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周三表示,以巴菲特和贝索斯为代表的美国亿万富翁并没有缴纳他们应缴的税款,并呼吁对帮助他们避税的银行理财顾问进行调查。

根据一份非盈利新闻组织的报告,亿万富翁用他们公司股票作为担保物向金融机构抵押进行贷款。同时他们把用于支付贷款的利息用于抵扣部分应缴的税,这也意味他们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履行纳税的义务。这种负债也让他们不必出售股票和缴纳资本所得税。

这两位参议员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在2018年增加了240亿美元,但他只缴纳了不到0.1%的税款。同时他们还指出,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曾申请过4000美元的儿童税收抵扣,并在2011年纳税申报表的收入一栏填写失业,当时他的身价是180亿美元。

沃伦和怀特豪斯均表示,对于这些美国最富有的人来说,这种避税行为是极其不公平。这些富豪为了避税而欺骗政府,导致了政府没有足够资金用于投资教育、医疗保健等基础建设。这将扭曲美国经济,给低收入和中产阶级家庭带来了不公平的税收负担。

议员们表示,虽然这些超级富豪的避税是合情合理,但他们从投资中获利数十亿美元,过着大多数人不敢奢望的生活。

沃伦和怀特豪斯呼吁其他人应该关注到这一点,应着手调查这类事件和举行听证会来制定新的法律防止这些富豪避税。同时他们还指出应调查那些大型金融机构,他们给超级富豪提供抵押贷款。

巴菲特有点冤

虽然参议员把矛头指向巴菲特,但没有证据表明他借钱来维持正常生活,或者没有支付应缴的税款。

根据美国非营利机构ProPublica的调查,这位亿万富翁通过不发放股息并将其财富保留在伯克希尔股票中,这样可以最大限度节省税务支出。然而他公司的股东以压倒性多数投票反对派息,而长期持股是巴菲特投资理念的关键要素之一。

此外,巴菲特本人还呼吁对富人征收更高的税。他已多次对外表态,承诺99%个人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