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夏基金郑煜:长期方向看好新兴消费、医药、高端制造、科技领域

2021-07-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7月16日,华夏基金副总经理郑煜在华夏基金2021年度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表示,随着经济结构中投资下降和消费提升,人口老龄化、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的生成等因素,结合在一起就出现了消费升级、创新的活跃,从而带动能源和制造业的转型。因此,长期方向上的资产,更多看好新兴消费、医药、高端制造、科技领域。

展望今年下半年,郑煜指出,宏观经济方面,下半年要修复上半年发展不均衡等现状,经济上并没有特别多明显的拐点和亮点。

在行业板块的选择上,郑煜坦言,会更多地选择高端制造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军工板块;上游行业的有色板块会选择部分个股;化工产业链会关注当前弹性较大的航运板块;科技部分则更多集中在半导体、金融IT、安全、信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SaaS(软件服务化)。

新兴消费行业方面,从目前整体的景气度看,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综合来看,免税方向的景气度和长期的成长性相对较好。此外,医药行业方面,会关注集采风险较小的IUD(宫内节育器)行业和中国市场份额提升较快的CSO(医药销售外包)行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