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建投证券:维持洋河股份(002304.SZ)“买入”评级 股权激励落地 将有效激发二次创业动力

2021-07-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由于股权激励解锁条件超预期,上调洋河股份(002304,股吧)(002304.SZ)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实现收入243.7/287/33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15.5%/17.8%/15%,实现净利润83.5/100.4/116.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6%/20.2%/16.2%,对应估值分别是35.4X/29.4X/25.3X,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草案),拟对公司高管、中层及以上人员和核心骨干进行股权激励。

中信建投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激励覆盖人员广,业绩指引积极可行。

1)持股规模:本次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002,167,686.30元,持股规模不超过9,661,310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洋河股份A股普通股股票,回购均价为103.73元/股。

2)激励对象:本次持股计划总人数不超过5100万人,包含公司高管以及认定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中层及以上人员和核心骨干,涵盖范围广,能够让更多的员工享受到公司发展红利,充分调动积极性。

3)激励目的:本次持股计划能够建立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股东、公司和核心骨干的利益结合,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通过将员工利益深度绑定,可以有效调动公司核心骨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提高核心骨干的凝聚力,推动公司稳定、健康、长远发展。

4)业绩目标:2021年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15%且2022年营业收入较2021年增长不低于15%(以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业绩指引快于年初规划,较过去两年明显提速,体现公司对调整后加速发展的信心,目标积极可行。

改革已显成效,公司将进入发展新周期。

2020年是公司调整之年,公司通过产品结构、渠道结构、经销商团队等多方位的调整,解决洋河存在的市场问题,提升动能,推动企业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调整期必然面临业绩的短期压力,叠加疫情冲击,今年洋河业绩压力较大。调整期内洋河保持了较高的政策定力,在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压力下,仍坚定执行调整政策。从20Q3、Q4表现看,目前洋河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业绩拐点已现,21Q1继续保持10%以上增长,Q2增速提速,营收进入加速期,公司经营拐点确立。管理层面,公司新一轮股权激励落地,覆盖人员广,将有效激发公司二次创业动力。同时公司也完成了新高管理层的交替,张联东出任新董事长,有望带来新的精神面貌。M6+新品验证成功,水晶版M3快速放量,新海天系列也将逐步推出,完成升级换代,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周期。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