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熊电器创年内新低 去年的“网红”今年股价暴跌4成

2021-07-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小熊电器作为小家电龙头之一,在去年还是资本市场“网红”,今年却俨然“过气”。

7月16日,截至发稿时,小熊电器(002959,股吧)股价创年内新低,报64.26元/股,目前市值在百亿附近。

小熊电器创年内新低 去年的“网红”今年股价暴跌4成

而这家公司去年股价还站上160元的高位,目前腰斩还不止,年内股价更是暴跌4成。业内人士分析,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小家电的需求骤降,公司业绩增速也面临明显下滑。

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1亿,同比增长22.7%;实现归母净利润8985.1万,同比下降12.8%;每股收益为0.58元。

小熊电器创年内新低 去年的“网红”今年股价暴跌4成

相比去年季度动辄80%以上的增速,小熊电器业绩高光不再。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金属价格经历了比较大的涨幅,而小熊电器成本中原材料占比超7成,在需求下降、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公司自然难以维持之前的业绩高增速,股价和估值的戴维斯双杀也在所难免。

另外有产业分析师认为,“重营销、烧渠道”的打法令小熊电器的销售成本居高不下,过去三年的销售费用占四项费用的七成以上;而“轻研发”的互联网思维又导致小熊产品的增长后劲不足。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