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德国多地因暴雨成灾大量居民被困屋顶 多人遇难尸体被发现

2021-07-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6日讯 老马 由于连降暴雨导致山洪爆发,埃弗尔(Eifel) 山区舒尔德村(Schuld)有6栋民宅周三夜间倒塌。

德媒:德国多地因暴雨成灾大量居民被困屋顶 多人遇难尸体被发现

阿尔维勒地区大水一瞥

德新社报道,据科布伦茨(Koblenz )警方称,另有众多房屋发生摇晃,随时可能倒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埃弗尔地区失踪人数升至近70人。

在另外多个城镇,房子被水包围,人们困守其中。西南电台(SWR)报道称,当局计划空中救援。地方政府宣布莱茵兰-法尔茨州数个地区为灾区。

在阿尔维勒(Ahrweiler)地区,人们不得不逃至屋顶,等待救援。据警方周四早晨称,该地区至少有4人死于灾害天气,具体情况仍不清楚,遇难者尸体分别在几个地方被发现。

当地一名发言人称,在埃弗尔山区的比特堡-普吕姆(Bitburg-Prüm),水位过高,情形告急。西南电台报称,技术救援公司(THW)的两名救援人员被洪水围困,有生命之虞。由于发大水,通往特里尔-萨尔堡区(Trier-Saarburg )2000人口的科德尔社区的所有道路都已被切断。

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西南部奥伊斯基兴(Euskirchen)地区的斯坦巴赫(Steinbach)大坝承受巨大压力。警方称,附近一条高速公路已被封锁。技术救援公司和警员在现场监督大坝。由连降暴雨,库水一度溢出坝顶,给整个坝体带来压力。目前,水位略有下降,但尚不能解除警报。

由低气压"贝恩德"(Bernd)导致的持续大雨后,北威州有多处大坝也处于极限压力下。在奥博贝格(Oberberg)地区,一座大坝已经没顶。控制中心一位发言人星期四凌晨透露,目前,急流正不受控制地经过大坝边缘,1000多人不得不撤离家园。

该州贝吉施地区(Bergisches Land)当局也担心武珀(Wupper)大坝会被漫顶。不过,地区调度中心一发言人表示,消防人员采取紧急措施后,已可有控排走积水。出于安全考虑,附近居民被要求离开他们的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