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药物采纳困难重重 百健(BIIB.US)股价应声下跌

2021-07-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百健(BIIB.US)股价跌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两家大型医院系统和一些健康保险公司表示,暂时不使用该公司备受争议的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Aduhelm。

这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股价周四下跌6.79%至328.16美元,创下6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且是去年11月9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克利夫兰诊所、纽约市西奈山医疗系统和蓝十字与蓝盾协会都拒绝使用Aduhelm。即使有咨询组反对该药物,但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还是在6月7日批准了该药物。

瑞穗美国公司的分析师Salim Syed表示,如果其他医疗机构也效仿,这将使该公司预计的90亿美元年销售额面临巨大风险,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华尔街方面显然还没有完全理解这一观点的含义。”

在专家小组审查了Aduhelm的试验结果后,克利夫兰诊所表示不会在其处方中使用Aduhelm。该医疗中心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基于目前有关Aduhelm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我们决定目前不使用Aduhelm治疗阿尔茨海默病。不过随着更多数据的提供,我们可能会重新考虑”

西奈山也表示不会使用这种每年价格高达5.6万美元的药物,直到正在进行的政府调查完成。据了解,美国众议院正在对百健展开调查,要求百健提供2018年的文件,这些文件与药物的开发、与监管机构的沟通以及定价和商业化的策略等信息有关。

“FDA对Aduhelm的批准引起了临床医生、患者和护理人员的重点关注,并引来不少质疑,我们需要谨慎对待。”医院网络系统的一份声明称。

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美国医疗保险服务机构蓝十字与蓝盾协会也表示暂时不支持使用Aduhelm。联合健康集团(UNH.US)的高管在周四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仍在研究其保险覆盖政策,暂时不确定是否引入该药物。

可能Aduhelm成本过于高昂,Medicare计划并未确定是否涵盖Aduhelm药物。据报道,美国联邦政府的Medicare计划预计将覆盖约85%患有脑萎缩疾病的患者。拟议的保险覆盖计划预计将在明年初做出最终决定。

百健已经从6月初的高点下跌了约20%。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医疗决策应建立在科学和数据的基础上。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可能无法在一些医疗结构使用Aduhelm,这是令人失望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