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佛山推进行业质量共治初显成效

2021-07-1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行业质量共治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等已签订质量共治合作协议的14家首批试点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上半年佛山市行业质量共治工作情况,并明确了2021年产品质量社会共治专题培训工作有关要求。会上,各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行业质量共治工作经验并进行现场交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对行业协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应。

据了解,今年以来,首批试点行业协会积极响应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号召,广泛参与质量共治工作,在行业内开展质量共治宣传和质量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7场培训。各行业协会质量共治工作亮点纷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启动了全国不锈钢行业首个诚信经营和集体商标方面标准的编制工作;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主导制定《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紫外线杀菌灯用交流电子镇流器》团体标准。协会还积极为会员企业“穿针引线”,联系对接中科院,广东科学院等科研资源,推动会员企业培育核心创新技术。顺德家具协会大力推动虹桥家具参与起草《健康家居的人类工效学要求第4部分儿童桌椅》国家标准,指导广东朝辉家具有限公司通过“酒店家具”相关的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高明区高分子材料产业协会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开展CNAS实验室认可,目前已有2家企业获得CNAS认可实验室。

会上,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行业质量共治意义重大,需要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加快推进2021年产品质量社会共治专题培训工作,引导各行各业提高标准化生产和管理水平,促进佛山市产品及行业质量提升;建立畅通行业沟通交流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和指导作用;引导企业提高标准,推动企业积极申报和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营造“比、学、赶”的浓厚氛围,争当“质量共治”标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