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鲜芋仙关联公司因违规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遭罚1万元

2021-07-15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记者 钟文鑫)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7月5日,鲜芋仙关联公司富世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因未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

鲜芋仙关联公司因违规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遭罚1万元

图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 年 3 月 22 日,接举报,我局依法对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 1601 号地下二层 B263 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的“鲜芋仙”店铺在餐饮服务中提供了 2 款一次性塑料吸管给消费者用于吸饮液态食品,外包装均无可降解标识,材质均为聚丙烯(PP),为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2021 年 4 月 8 日,本案经批准立案,未对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现查明,当事人已于 2020 年 11 月采购纸吸管,并于 2020年 12 月底前将纸吸管配送到各门店,该门店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同时提供给消费者纸吸管和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使用。现场检查后,当事人已将库存未使用的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就地报废,并展开自查,确保所有门店不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当事人自 2021 年 1 月至 2021 年 3 月,未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规定。

当事人上述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鉴于当事人违法行为持续时间较短,并积极整改,且在调查过程中,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经综合考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六条的规定,责令改正,并从轻处罚如下:处罚款一万元整。

天眼查显示,富世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15万美元,经营范围包含餐饮管理、餐饮管理咨询、贸易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餐饮服务(限分支机构经营)等。鲜芋仙官网介绍称,鲜芋仙是一家中国台湾的连锁甜品品牌,成立于2007年,由生长在台中丰原的傅氏姊弟俩所创立。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