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佬的第一份作业来了

2021-07-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大佬作业更新了,又到了能够“抄作业”的时候,证星顶投榜NO.16中庚丘栋荣最新持仓公布。

综合其旗下各基金财报,我们可以看到其港股持仓比重大幅增加,手机产业链个股也受关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研究梳理大佬新进公司的逻辑。具体持仓如下图:

大佬的第一份作业来了

丘栋荣在他的报告中提到:2021年二季度,逐步确认经济基本面走弱,但经济惯性延续和政策对冲空间仍较大,市场分化显著。而小盘成长风格强势回归,大中盘价值股则较为落寞。他认为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就在于结构性高估和低估并存,指数调整成分后进一步拉大的分化。

当下时点,丘栋荣表示:他将自上而下关注市场结构、通胀预期传导风险,对高估值、高风险资产保持谨慎。在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体系下,自下而上聚焦小盘风格(估值低、回报高)。同时加强风险管理,竭力使投资组合始终保持较高性价比。

......

近日互联网行业的消息可谓一茬接着一茬。

消息是这么说的:“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向对方开放各自的生态系统。阿里考虑允许电商客户使用微信支付在其平台上购买商品,而腾讯可能允许阿里链接出现在微信上,允许更多微信小程序为阿里服务”。

第一眼看到这则消息还是挺令人震惊的,要知道腾讯、阿里这两家多年的死对头都能牵手,可真是活久见。团队有成员不禁感叹道:“万年单身的我又要相信爱情了”。

不过消息劲爆归劲爆,实不实锤就不好说了,毕竟消息又是万能的“外媒”先吹的风。当前腾讯阿里都未给出正面回应,股价倒是先行起飞了。

谈谈感想:

阿里苦于流量久矣,当年拼多多依靠微信的迅速崛起,让阿里着实有些嫉妒了,从而乱打“王八拳”做出二选一的决策。

而微信坐拥数十亿月活用户,互相开放,自然能够给淘系电商带来流量,同时对于商家而言也是好消息。阿里自身也门儿清,如果长期被抵挡在外,显然对于发展并不那么有利。

犹记得当初阿里在受罚之后发布的《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中的话:

“时代和社会对平台企业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我们深刻认识到平台企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同时我们会牢记,平台的价值是整合、分享资源,是通过帮助他人成功而取得成功,是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而实现自我价值。”

如今阿里如果当真这么做,阿里反思还是比较深刻且到位的。

那么对于腾讯而言,属于增加增量,对于公司原有自有业务的影响并不是那么大。而如果微信支付能够在淘系中使用,那么对于腾讯的金融市场扩份额其实都是有帮助的,微信在小额支付领域占据了绝对优势,那么一定意义上受影响的应当是支付宝。

互相开放听着虽好,但问题着实也不少,就比如说微信转发淘宝链接是把双刃剑,阿里虽然渴望流量,但是如何使得自己在商业化中不受制于人(电商平台广告)?或者说看似阿里做出重大让步的情况之下,腾讯能以多少资源满足阿里的胃口等都是问题,这不可能一蹴而就。

总的来看当前两大巨头做出开放决策,不乏有着一定对于反垄断监管的考量。这是主动拥抱与营造更良性的竞争的一次机会,长远来看,对于互联网行业的竞争创新发展都是好事。监管自然也不会无时不刻的盯着了。

不过两大巨头“牵手”,后排的小弟可就不怎么舒服了。尤其是当年选边站的公司(如拼多多等),消息一出,股价都吓得哆嗦了一下...

= = = = = = = =

正文结束,以下是证星研究院日常简评内容:

1.猪茅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94亿-102亿元,同比下降5.42%-12.83%,如果按照中值算,公司二季度还能够盈利28个亿。由于大家都知道上半年猪肉价格其实跌的还是比较多的,牧原尚且能够盈利着实不易,且看同时发布的其他猪企,可真是一个比一个亏得惨。

其实牧原上半年还算不错,由于猪价尚处低位,日后行业中的公司估计还得难熬一阵。毕竟猪周期是客观存在,对短期养殖猪企股价影响在所难免。那么对于上市公司股价而言,关注养猪成本以及生猪出栏的扩张速度则是主要指标。此前高瓴也调研过牧原,公司坦诚道未来能够做到14元/公斤左右的成本控制,还是相当能打的。

2.最近果链上有两家公司业绩预报比较差劲,一个是领益智造(002600,股吧)另一个是欧菲光(002456,股吧)。这两货最近带低果链的情绪。欧亏光倒是没什么多说的,领益智造的业绩有所下滑,不乏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苹果由于此前的缺芯,而砍单的情况.

关于果链此前我们说过,放低对于中报的期待性,且看未来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当前有消息称苹果寻求2021年新iPhone的产量增加20%,果链公司逐渐进入备货周期。果链之前的走势已经反应此前一定悲观预期。昨日苹果股价再创新高,我们可以看到果链基本面是有在逐步变化的。因而龙头们不乏一定的看点,具体落地如何我们也将保持跟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