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东京奥运会选手参赛后新冠病毒阳性新规则 进入决赛不比就可拿银牌

2021-07-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5日讯 老马 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将在7月23日开幕式之前的21日拉开帷幕,距目前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参赛者当中出现新冠感染者时对比赛运营造成的影响引发担忧。虽然国际奥委会(IOC)和东京奥组委制定了关于新冠检测和行动管理的《疫情应对措施手册》,但密切接触者的处理等方面仍存在模糊不清的地方。围绕出现感染者之后的参赛问题,不同比赛采取不同规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结果。

日媒:东京奥运会选手参赛后新冠病毒阳性新规则 进入决赛不比就可拿银牌

7月9日的垒球练习赛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选手和教练每天都要接受唾液检测。检测12个小时内出结果,一般只要在比赛前一天或当天早晨之前呈阴性,就可以参赛。如果首次检测呈阳性或结果不明确,需要到奥运村的发热门诊接受PCR鼻咽拭子检测(3~5小时出结果)。如果仍然呈阳性,则不能参赛。与违反兴奋剂等规定“失去比赛资格”不同,将作为“弃权”处理。

规定模糊不清的是关于密切接触者的处理。如果通过日本的接触确认APP“COCOA”等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要迅速接受PCR鼻咽拭子检测。此时,要继续参加比赛,需要(1)得到专家组的许可;(2)每天的PCR检测呈阴性;(3)得到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的许可。但另一方面,疫情应对措施手册还指出,“需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适用措施”,并不明确在何种阶段批准参赛。

全日本射箭联合会表示“最重要的是不出现阳性者”,在现场尽量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奥运村的安排是2~8人共同生活,而日本手球代表队采取的对策是“不让打同一位置的选手同处(寝室的)相同房间”。因为仅有的2名守门员如果出现阳性,成为密切接触者,就无法比赛了。蹦床方面,日本男子和女子各有2人出场,同性别分配在同一房间。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2人都无法参赛。一般奥运会只安排1名替补选手,而此次将安排2名替补,让他们事先在奥运村外调整状态。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需要提前预想到发生聚集性感染等最糟糕的情况。国际奥组委7月10日公布了新冠检测呈阳性的选手和体育代表队缺席时的比赛规则。

柔道、拳击及网球等个人项目如果弃权,则对手无需比赛直接胜出。田径、游泳、皮划艇及赛艇等比赛项目如果出现弃权者,则预赛及半决赛中排在后一名的落选选手复活,顶替弃权者。

1天内结束的比赛及项目影响很小,但赛程在整个奥运会期间持续的球类团体项目等可能出现各种情况。最糟糕的情形或许是进入决赛的球队发生聚集性感染,无法举行最重要的决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