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遭美国监管机构起诉:召回分销的数十万种危险产品

2021-07-1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报道,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14日表示,它已起诉亚马逊公司,迫使该零售商召回其平台上分销的数十万种危险产品。

该报道称,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以3比1的投票结果,表决通过了一项行政申诉,称这家位于西雅图的电子商务巨头有召回这些产品的法律责任,因为它们对消费者构成了严重的伤害或死亡风险。

该报道援引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说法,这些产品包括2.4万个未能报警的一氧化碳探测器,近40万个缺乏必要的防震和防触电保护的吹风机,以及“大量”可能起火的儿童睡衣。该监管机构补充说,亚马逊已经对一些产品采取了未具体说明的措施,但这还不够。

该报道还称,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说,“不清楚”为什么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拒绝其扩大召回计划的提议,包括对第三方销售的产品,为何起诉并迫使亚马逊采取“几乎完全重复”的行动。

该报道最后提到,亚马逊表示,它已经从其商店中删除了“绝大多数”有问题的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了全额退款。(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