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意大利严禁邮轮驶入威尼斯

2021-07-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刚刚打出一记重拳,明令禁止邮轮进入威尼斯最核心区域。由于4月在大流行期间采取的措施没有得到贯彻执行,大型船只重新开始在城市中心的水域穿梭,意大利部长会议7月13日批准了一项法令,彻底为此事盖棺定论。这一决定是在颇为急迫的情况下作出的,因为此时距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会议以讨论是否将威尼斯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只有两天时间。

报道称,6月中旬,当一艘9.2万吨的邮轮驶过圣马可广场前的朱代卡运河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受震惊,因为数月前政府刚刚宣布不允许大型船只驶入。

报道指出,2018年共有594艘邮轮经过该市,几乎每天都有两艘在此停靠。这是威尼斯的一项基本收入来源,但对其文化遗产和潟湖环境的可持续性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