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美澳牵头举行“护身军刀”军演

2021-07-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与美国两军主导的“护身军刀”联合训练14日在澳国内与周边海域同时拉开帷幕。除美澳外,日本、英国和韩国等也参加其中。如果算上以观察员身份出现的法德等国,这将是一场有11国参与的大规模联训。澳大利亚希望借助此次军演提升自身在所谓“印太地区”安全合作中的存在感。

澳军相关负责人5日在官网上发布的视频中强调说:“此次训练将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提升部队在实战中的反应能力。”

报道称,2019年的“护身军刀”联训共有8国参加,此次又增加了法德等3国。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这是该项训练创设以来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

在为期18天的联训中,大约将有1.7万名军人参加从澳大利亚东部的昆士兰州海域实施的登陆作战训练和以夜间偷袭为假定情境的地面战斗训练。澳方也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该国北部太平洋(601099,股吧)沿岸地区的防卫能力。澳海军主力驱逐舰“布里斯班”号将参加此次联训。

报道称,德法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护身军刀”也是一种姿态的展示。

据报道,在太平洋拥有领土的法国今年4月就曾在孟加拉湾与四方安全对话参加国举行了海上联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