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赛康拟收购唯德康医疗60%股权,定位综合性药械龙头企业

2021-07-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7月13日晚间,奥赛康(002755,股吧)(002755,SZ)发布购买资产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德康医疗”)60%的股权,标的公司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39,100.00万元,对应标的公司60%股权评估值为83,460.00万元,经友好协商,双方确定本次交易作价为83,400.00万元。

药械协同打造消化领域双龙头

奥赛康专注于抗消化道溃疡、抗肿瘤、抗耐药菌感染、慢性病等领域,经过二十多年的精耕细作,公司已经形成多品类多层次的产品管线和良好的产品质量口碑。本次收购唯德康医疗后,公司将注入医疗器械优质资产,利用自身在药物领域优势,推动整合并共享相关优质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与增强综合竞争力。

唯德康医疗与奥赛康同为长期深耕消化领域的企业,在内镜诊疗器械行业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拥有“久虹”和“唯德康”两个品牌系列产品。在消化内镜介入耗材领域已拥有较为完整的产品线,除传统无源类产品(扩张类、活检类、止血和闭合类、EMR/ESD、ERCP、EUS 等六大系列)外,已布局消化道支架、一次性内窥镜等多个系列产品,其核心产品已覆盖全国2000多家终端医院,并进入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和使用。丰富的产品管线能够满足消化内镜诊疗领域的各种临床需求,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奥赛康方面表示,收购唯德康医疗60%股权后,公司有望成为消化药械领域的双龙头品牌企业,“公司与标的企业同为长期深耕消化领域的企业,双方在该领域拥有共同的理解和认知,同时在研发、市场和销售等方面具有明显的协同”。可以看出,奥赛康意图通过此次收购,新增医疗器械领域布局,打造药械协同一体化方案,增强消化领域竞争力。

国内内镜诊疗器械市场富有潜力

内镜诊疗技术是通过内镜工作管道插入器械进行检查和治疗的一项全新的临床技术,尤其作为消化道癌症早期诊断的主要方式。根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15-2019年国内内镜诊疗器械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14.44%,处于快速扩张阶段,2019年中国内镜诊疗器材市场规模超过40亿元。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快、内镜微创需求不断提升,内镜诊疗器械市场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态势。预计至2024年,我国内镜诊疗器械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0亿元以上。

在消化道癌症发病率上,我国消化道癌的发病形势较为严峻。根据中华医学会2018年公布的数据,我国新发胃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的病例占我国全部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的13.06%、9.30%和8.89%,发病率排在第二、第三位和第五位。

据专业医生介绍,消化道内镜是消化道疾病筛查诊断的“金标准”,且胃癌、结直肠癌、食道癌等消化道癌症早期发现将有极高的治愈率。但是,我国消化道内镜筛查的渗透率却极低,消化道癌症的早期诊断率不到10%,而日本和韩国的诊断率分别高达70%和55%。因此,普及推广消化道内镜筛查迫在眉睫。

近年来,我国已逐步在全国范围推行消化道肿瘤筛查,2018年4月“国家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计划”正式启动,2019年6月,国家卫健委印发《上消化道癌人群筛查及早诊早治等技术方案》等。随着国家的重视及政策的推广,“早诊早治”渐成共识,消化内镜下治疗作为“早治”的主要方法之一,中国内镜诊疗器械市场将迎来快速扩张。

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国内内镜诊疗器械市场规模增速较快等外部因素,唯德康医疗业绩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约为上市公司的10%。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产品线的企业之一,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可观。奥赛康也可依托唯德康医疗进一步向其他手术科室(包括肿瘤介入等)提供药械组合解决方案,长远定位为综合性药械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