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入选首批城镇污水处理低碳运行案例

2021-07-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7月13日-15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2021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发布了首批城镇污水处理低碳运行案例,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成功入选,也是入选案例中唯一一个专家实地核验的项目。

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入选首批城镇污水处理低碳运行案例

▲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项目

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是河南省人民政府重点项目,曾荣获2010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设计规模20万吨/日(远期规模30万吨/日),占地总面积24公顷,服务面积约30平方公里。在工艺方面,具有节能高效、运行灵活、除磷脱氮效果明显等优势,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也是北控水务低碳处理模式又一次长期实践的经典验证,在“水质永续、资源循环、环境友好、能源利用、低碳运行”等方面表现突出,“内外兼修”打造低碳标杆水厂。

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入选首批城镇污水处理低碳运行案例

北控水务:为社会提供长期稳定运行,且可广泛应用的低碳处理模式

近年来,我国污水处理事业发展迅速,衡量污水处理厂的标准也从单一技术标准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标准转变。找到正确的技术和正确的技术路线,深度参与协同减排,是构建低碳社会、发展低碳经济、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双碳”目标下,低碳水厂的理念与北控水务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北控水务的低碳处理模式,凝聚了集团技术、交付和运营团队多年实践经验,将概念变为实践,并以此为核心竞争优势,从设计端到管理端,实现了低碳贯穿生产全流程。

北控水务以低碳机理为先导,以技术和技术路线的优化为手段,以设备能效提升为助力,以好氧堆肥污泥全部实现资源化利用为支撑,叠加光伏能源的利用、智慧运营平台的赋能,以一个个倍受客户、社会好评的项目,践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低碳理念。

低碳时代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北控水务基因

“十四五”规划提出,应以建设高质量城镇污水处理体系为主题,系统提质增效与结构调整优化并重,系统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高质量建设和运维,有效改善我国城镇水生态环境质量。

北控水务以技术引领产品,并不断迭代升级,为政府及客户提供创新性、定制化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定义行业未来。北控水务的首个项目绵阳市塔子坝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20余载;马来西亚首座地下污水处理厂、“能源供给型”污水厂潘岱Ⅱ污水处理厂,凭借着专业实力赢得了国际口碑与信任;以厂为核,厂网协同、雨污一体的余杭四期地下污水处理厂,引领地下污水处理设施新潮流;短流程、集约化的成都双流公兴(中电子)再生水厂,将邻避效应转化为邻利效应,还社会以最广阔的自然空间;塞上湖城,黄河屏障,银川市首家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的民生工程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底色。

北控水务将品质控制在点滴,保障稳定,追求卓越。20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树立行业旗帜。1300多家水厂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引领行业数字化发展。19000多名员工的贡献和辛勤守护,为人居环境更美好。

北控水务以提质增效、智慧加持创新管理。精确曝气管理,实现曝气按需分配;充分利用微生物内生碳源,实现高总氮去除率提升;精准加药,实现按需供给、自动调整;深挖处理潜力,实现污水处理系统弹性与韧性双升级;组团经营,促进资源共享,实现管理能力持续加强;智慧加持,以数据为基,实现整体管理和生产效率科学提升。

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服务,北控水务始终秉持匠心,视保护环境为己任,致力于打造经典基础设施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全方位考虑绿色低碳与可持续性,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北控水务力量。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