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德国宣布成立太空司令部

2021-07-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3日发表题为《德国宣布成立太空军事司令部》的报道称,德国军方宣布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太空事务的独立司令部,这使该国成为少数几个优先将更多资源和任务放在太空的国家。全文摘编如下:

13日,德国国防部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于德姆的德国空间态势感知中心举行的仪式上正式宣布成立太空司令部。

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做了主旨演讲。

德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正在“针对太空对我们国家的运转能力、人口繁荣日益增强的重要性,以及武装部队对太空数据、服务和产品的日益依赖作出回应”。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表示,自2009年以来,德国空军一直利用该中心来监控太空资产,对系统下达操作命令,并向商业卫星运营商推荐规避路线。2020年秋,作为对在伦敦举行的北约会议上宣布将太空作为新作战领域的回应,德国成立了空天作战中心。

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称,与北约一样,空天作战中心的重点将更多放在太空防御领域,目的是保护德国的系统,并进一步对太空态势感知能力进行投资。

德国并不是唯一努力创建独立太空军事实体的国家。美国太空军于2019年成立,形式上隶属空军,但实际是一个独立军种。现在,它还拥有独立的预算额度,而且在参谋长联席会议有自己的代表。虽然美国太空军的初创人员都是从美国空军内部与太空有关的部门转过来的,但这支新生部队很快就会迎来它的首批海军陆战队员、士兵和水兵。

2019年8月29日,美国正式宣布成立太空司令部。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第二代美国太空司令部。美国最早的太空司令部成立于1985年,在“9·11”事件后于2002年并入了美国战略司令部。

法国在2019年组建新的太空司令部——太空军事指挥部后,于2020年秋将其空军更名为空天军。2021年春,英国也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太空司令部,并将其作为一个联合司令部,由来自英国陆军、皇家海军、皇家空军和文职部门的人员组成。

北约已将太空作为其新兴和颠覆性技术(EDT)的七大重点之一。北约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们3月份批准了一项新战略,以确保北约能够通过加强与创新中心和非传统行业的合作来促进这些技术的发展,并保护EDT投资免受出口问题和外来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