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星电子为大众汽车供应汽车芯片

2021-07-1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正在迅速扩大在汽车芯片市场的份额,继奥迪之后,大众汽车也加入了该公司的客户名单。

三星电子为大众汽车供应汽车芯片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7月14日,据多位制造业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年初以来,三星电子的Samsung System LSI业务部门一直在为大众汽车提供最新的系统芯片Exynos Auto,用于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

Exynos Auto是三星电子独立的系统芯片组件,也是其发布的首款汽车信息娱乐应用。它提供给德国奥迪的产品系列帮助汽车控制车辆状态、导航和多媒体。当前,所有的奥迪最新车型都应用了Exynos汽车芯片。

此前就有传言称,三星电子很可能会为奥迪的母公司、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提供汽车用芯片,但这是消息人士首次证实这一消息。

在为大众供应车用芯片的同时,三星电子正在努力发展其车载芯片业务,试图将其作为未来的增长引擎之一。三星电子计划在其基于Exynos Auto的非存储产品组合中添加更多汽车用芯片。该公司已将其产品范围扩大到图像传感器、信息娱乐用SoC和LED芯片。

汽车芯片作为一种单独的产品带来的盈利空间相对较小,但它们正成为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不可或缺的下一代组件,其需求也将与日俱增。

7月15日上午,三星电子股价开盘上涨0.25%,至79,700韩元(合69.6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