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洲6月失业率创十年半最低,但澳元走势仍疲软

2021-07-15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汇通网7月15日讯—— 周四澳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澳洲6月失业率创下逾十年来最低水平,但是澳元日内走势仍然乏力、

澳洲6月失业率创下逾十年来最低水平,这是该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明显复苏的又一迹象,这一结果可能会使联储提早收紧货币政策。

澳洲6月失业率创十年半最低,但澳元走势仍疲软

周四澳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净新增2.9万个就业岗位,与预估的新增3万个相符。5月为增加11.51万个。这一增幅完全由全职就业岗位增加5.16万个带动。

失业率从5月的5.1%降至4.9%,创2010年12月以来最低,延续从去年7月创下7.5%高点后的复苏势头。当时旨在控制疫情扩散而实施的封锁举措拖累澳洲经济陷入衰退。

凯投宏观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说:“结果是薪资增长应很快开始加速,促使澳洲联储在2023年初之前收紧政策。”

澳洲联储去年三次降息至0.1%的纪录低位,并宣布了一项大规模购债计划,以帮助降低借款成本。

本月早些时候,澳洲联储表示将从9月起将每周购债速度从目前的50亿澳元放缓到40亿澳元,反映就业市场的复苏情况。

不过澳元兑美元并未从又一份表现强劲的澳洲就业数据中获得提振,因为人们担心澳洲最大城市悉尼实行封锁可能会使经济萎缩,并打击整体就业势头。

技术面来看,多头始终未能站上10日均线,这使得汇价继续承压。目前来看,多头信心依旧不足,上涨缺乏动力,后市有更大的下行风险。

上方阻力主要关注10日均线0.7482、20日均线0.7509以及4月1日低位0.7532。

下方支撑主要关注7月9日低位0.7410、12月7日低位0.7373以及11月9日高位0.7340。

澳洲6月失业率创十年半最低,但澳元走势仍疲软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2:00,澳元兑美元报0.7462/64。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