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红美颜或犯法 挪威通过法案:美颜照片需打上特殊Logo水印

2021-07-1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哥哥们,这是我关掉大眼的样子”、“这是关掉瘦脸”、“关掉磨皮”,看到女主播素颜的画面后,屏幕前的宅男发出了啊的一声惨叫,榜一大哥连夜买火车站票回来老家。虽然这是一个段子,但是背后折射出如今的美颜功能,对多少人造成了“视觉欺诈”的乱象。

网红美颜或犯法 挪威通过法案:美颜照片需打上特殊Logo水印

“美颜无国界”,为了遏制此种乱象,挪威也率先出手。

近日,据报道,挪威通过了一项新法律,在未经申明的情况下发布加工或修饰过的照片,将触犯法律。这一举措旨在扭转人们畸形的审美标准,直接适用于“通过社交媒体帖子赚取报酬或其他利益”的名人或影响力者。

这是挪威市场营销法(Marketing Act)的一项修正案,由挪威儿童和家庭事务部(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Family Affairs)提出,它强制要求明星在所有经过加工或修饰的照片帖子上加上政府设计的水印。

据报道,这项新规定适用于以下形式的照片修饰,包括调整形状、身材、皮肤(如丰唇、增肌、磨皮),以及使用滤镜。

修正案规定:“广告客户和广告策划人必须进一步确保,凡对身体的形状、大小或皮肤进行过修饰或其他操作的广告,都应进行说明。这项措施有望显著遏制此类广告对儿童和年轻人的负面影响。”

挪威议会机构 Stortinget 上个月以72票赞成、1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一修正案。违反者将面临高额罚款,极端情况下可能监禁。

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Harald V)将对新法律何时生效拥有最终决定权。

实际上,挪威政府也认识到这项法案可能很难执行,因为要分辨照片是否被加工过并不容易。另一个问题是,尚不清楚调整照片的曝光或饱和度是否算违法。

尽管如此,该法案得到了挪威影响力者的广泛支持,几位网红表示,该法案让“不可企及的身材”回归现实,同时也避免了滤镜带来的问题。

对于这项举措,不过网友也是表示举双手支持,毕竟相较于化妆,美颜更具有欺骗性,而且因为是隔着一根网线,更是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在美颜横行的时代,各位也要擦亮双眼,小心错付了“真心”。

网红美颜或犯法 挪威通过法案:美颜照片需打上特殊Logo水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颜#法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