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船在南海“倒粪便”?美公司报告被“打脸”:船是不明船只,且照片摄于澳大利亚大堡礁

2021-07-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粪染珊瑚?图搞错了!美国一公司近日发布卫星图像分析报告,指控中国上百条船只在南海倾倒包括人类粪便在内的垃圾,引发舆论哗然。然而,菲律宾方面随即对这一消息发出质疑,称该公司报告配图并非摄于南海,而是澳大利亚大堡礁,并称这一“有意误导”的举动让人对报告可信度产生严重怀疑。

据美国之音14日报道,一家名为“Simularity”的美国技术公司在对卫星图像进行分析后声称,200多艘中国船只聚集在南海,向海中倾倒未经处理的粪便和污水,导致海藻泛滥并对珊瑚礁造成损害。该公司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丽兹·德尔声称,“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正接近无法挽回的地步”。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3日报道称,该消息于周一传出后,引发菲律宾民众愤怒,当地议员立刻要求进行调查,而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则质疑称,该美国公司是如何通过卫星图像就得出倾倒粪便的结论的?报道称,由于图片看起来似乎是在“另一地点”,菲律宾国防部门正在对这一消息进行核实。

洛伦扎纳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注意到网络上流传有关在南海倾倒垃圾的新闻。然而,报告中所配的倾倒垃圾的船只照片摄于2014年澳大利亚大堡礁。因此,这种有意误导令人对Simularity报告的准确性产生极大怀疑。”

Simularity公司13日否认“假新闻”一说,称其报告中已给出图片来源并写明“未知船只”,并表示报告配上此图是“为提供背景,说明船舶的常见污水倾倒做法,因为基于卫星图片上一个小点很难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不良影响”。(吴 鸣)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