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外交官在俄偷铁路信号灯,扎哈罗娃:涉案男子已被召回国

2021-07-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环球时报记者 张晓雅】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今年春天,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曾在俄首都附近盗窃铁路标识设施,这一行为可能引发致命后果,危及乘客的生命。后来,这名工作人员被召回国。

俄罗斯《消息报》14日报道称,据扎哈罗娃披露,当时发现特维尔州奥斯塔什科夫火车站附近少了一个信号灯。警方随后展开调查,通过监控发现一名身份不明的30岁男子掰下了信号灯,把灯拎走,随后放入汽车后备箱。这辆车之所以比较醒目,是因为它挂着红色的外交牌照。而就在同一天,这辆车因违反交通规则被当地交警拦下,驾驶汽车的正是美国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就是偷信号灯的男子。

扎哈罗娃说,俄政府已就该事件向华盛顿提出抗议。她强调,这名美国男子把火车乘客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奥斯塔什科夫火车站是一个相当繁忙的铁路枢纽,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丢失的信号灯,可能会酿成事故。扎哈罗娃还补充说,俄罗斯执法机构发出有关调查该事件的请求,但美国方面“没有配合调查”,而是让涉案男子“回国”了。

据俄卫星通讯社介绍,这名丢人的美国外交人员名叫帕克·威尔逊。威尔逊在自己的社交网页上公布的信息显示,他对一切与铁路有关的物品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过多张与铁路有关的照片,其中包括俄罗斯火车的照片。俄媒猜测,威尔逊偷铁路信号灯的动机是想拥有一件收藏品。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称,这一事件发生后,俄美双方都没有对外透露相关信息,可能是为了不破坏拜登和普京会晤前的气氛。直到现在才被扎哈罗娃公布于世。不少网友在“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的报道下方留言,批评美方逃避责任,呼吁俄方追究到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