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显示出“适度到强劲的增长”,供应瓶颈更加普遍

2021-07-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从5月底到7月初,经济显示出“适度到强劲的增长”,报告增长高于平均水平的部门包括运输、旅行、旅游、制造业和一般服务业。

不过,报告显示,供应方面的中断变得更加普遍,包括材料和劳动力的短缺,交货延迟,以及许多消费品的低库存。

报告指出,对于劳动力的需求健康,而对低技能职位的需求最强。四分之三的地区报告就业有轻微或适度增长,其余地区报告就业有适度或强劲增长。薪资平均增长速度温和,低薪工人获得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工资增长。

报告还显示,价格的增长高于平均水平,12个地区中有7个地区报告说价格增长强劲。虽然一些联系人认为价格压力是暂时的,但大多数人预计在未来几个月投入成本和销售价格将进一步增加。

该报告发布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出席众议院听证会,他表示经济正在从疫情中复苏,但劳动力市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受到了来自共和党人的压力,要求减少宽松货币政策,他们指责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造成了所谓的“通胀经济”,这使得企业招工变得困难。鲍威尔则重申了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观点,即价通胀压力是过渡性的。

哈里斯金融集团的管理合伙人Jamie Cox表示:“6月的CPI数字看上去很夸张,但一旦你意识到三分之一的增长是二手车价格,对通胀压力是过渡性的看法就会变得更加清晰,通货膨胀的确正在上升,但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