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千元级显卡不赚钱 RTX 3050桌面显卡迟迟不发引网友吐槽

2021-07-1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NVIDIA的RTX 30系列显卡家族已经差不多完成布局了,前不久面向笔记本市场的RTX 3050 Ti、RTX 3050显卡也发布了,但桌面版一直在迟到,迄今都没有发布。

NVIDIA的RTX 30系列显卡中,桌面版现在起步是RTX 3060,售价399美元,按照之前的情况来看,桌面版RTX 3050 Ti、RTX 3050定价应该是在299、199美元左右,将RTX光追普及到千元卡市场上。

这本来是DIY玩家很期待的,然而现在的情况有点复杂,NVIDIA似乎没有很快发布桌面版RTX 3050 Ti及RTX 3050显卡的意思。

至于缘由,一方面是全球性的芯片缺货及成本上涨,低端卡承受压力,但更关键的原因其实也不言自明,那就是在当前高端卡还能溢价卖出的情况下,NVIDIA及显卡厂商并不愿意发布低端卡,毕竟没人愿意跟钱过不去。

显卡厂商的这点小心思大家都猜得到了,但是除了吐槽也没什么办法,在产能紧张的情况下,消费者没有办法跟厂商赚钱的能力抗衡。

千元级显卡不赚钱 RTX 3050桌面显卡迟迟不发引网友吐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