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连江:开展夏季自制饮品专项整治

2021-07-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夏季天气日益炎热,奶茶类自制饮品迎来销售旺季。为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自制饮品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严把卫生关。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在检查过程中,要求从业人员制作时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保持个人卫生和手部清洁,并强调加工和贮存原辅料的容器、工具使用前务必洗净。同时,对从业人员与健康证明公示的一致性进行核准确认,对人证不符及证明过期的主体当场给予警告并责令整改。

严把原料关。连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各店铺现场检查时,检查净水器是否正常使用,查看鲜奶、奶粉、茶粉、果酱、一次性杯具和吸管等原辅料用品的票证索取及台账记录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强化日常管理,避免出现水果腐败变质或原辅料过期的状况。

严把抽检关。前不久,“泰式茶饮”等网红饮品被检出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日落黄引起网络上广泛关注,为确保连江县夏季自制饮品市场质量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此次专项整治共重点检查奶茶店16家,组织第三方抽检机构现场抽检原材料和奶茶成品30批次,食品抽检工作仍在进行中,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将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连江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奶茶等自制饮品时请注意查看商家相关资质。夏天虽热,但也不宜过量饮用,且购买后饮品要尽快饮用,以免滋生细菌引起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