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失业率高企和高监禁率有关

2021-07-1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过去一年里,美联储观察人士发现了一个极具讽刺意味的循环悖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联储承诺将继续每月注入1200亿美元流动资金,直到就业领域出现“实质性进展”。

然而,由于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居高不下,就业领域“重大进展”无法实现,因此美联储似乎并不着急缩减QE。

美联储通过将数万亿美元的美国赤字货币化,拜登政府得以定期向民众发放补贴,消除了数百万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的紧迫感。但在这一过程中,富人变得更富,穷人变得更穷,中产阶级遭受重创,同时通货膨胀加剧,这一举措也人为提高了失业率。

零对冲认为,美联储很清楚这一点,大多数金融专业人士也知道这一点。但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促成这一恶性经济周期的形象还没有暴露在公众视野中,因为一旦暴露,将面临强烈抗议。

所以美联储一直特别专注于寻找转移公众注意力的事件,以延续这种恶性循环计划。近日,一位美联储官员的发言似乎进一步证明了这个观点。

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指出,正是美国的高监禁,尤其对非裔、西班牙裔和土著人的监禁,限制了劳动力市场复苏,导致经济无法充分发挥潜力:

“美国有着全球最高的监禁率, 有过入狱案底的人不太可能找到工作,终生收入也低得多,这些因素对整个经济构成压力。这也可能加剧基于种族的就业、收入和财富差距,限制经济流动性和弹性,并最终制约劳动力市场、损害整体经济的表现。监禁阻碍了我们实现最大就业目标。”

这里,博斯蒂克将就业问题转嫁。他指出,正是刑事司法系统的破坏,迫使美联储继续向经济股票市场注入数万亿美元。由于美联储无法实现其最大就业目标,便有理由无限期每月注入1200亿美元。

零对冲指出,美联储为此“不得不”进行持续的量化宽松,博斯蒂克都归咎于狱中的少数族裔。这种说法的疑惑之处在于,即便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在去年1月,失业率其实已经达到3%。

而更大的疑问是,为什么美联储官员,一位未经选举产生的职业经济学家,要讨论美国刑事司法体系的缺陷?零对冲认为,答案显而易见,美联储这是为了把公众注意力从创造巨量泡沫以及当前飙升的通货膨胀中转移。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