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站在人工智能时代门口 恒昌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

2021-07-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7月8日至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虚拟主播泠鸢、全球第一个火星车智能人祝融号、讯飞科技虚拟主持人一峰、SMG虚拟新闻主播申?雅等智能机器人精彩亮相,展现了我国当前尖端AI水平的人工智能形象。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在“创新中国”战略指引下,人工智能结合5G、大数据等技术,并与产业深度融合,将加速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各行业智能化变革,为金融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自成立以来,恒昌就积极发挥金融科技领域人工智能“头雁”效应 ,走稳数字化转型之路。在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过程中,将人工智能纳入金融科技ABC发展战略(A即AI人工智能、B即大数据和区块链、C即云计算),其中人工智能正是重点投入领域。这一战略内容涵盖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的处理和理解(NLP/NLU)、深度学习、知识图谱、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展现了恒昌多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厚积淀。

站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门口,恒昌2016年7月份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不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包括AI的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等,并运用于企业的各业务流程,为恒昌的数字化转型按下了“快进键”。

目前,金融已成为人工智能落地的最好场景之一。恒昌的文本机器人、语音呼入机器人、语音外呼机器人、语音质检机器人等AI机器人,已运用于多场景。在文本问答机器人和语音呼入机器人客服场景的应用中,文本问答机器人可以实现7*24小时可触达、可响应、无等待的客户服务体验,处理了80%以上的客户咨询量;语音呼入机器人回答客户个人信息查询相关问题实时在线,保证电话不漏接。AI机器人的应用, 在保证客服人员安全的同时,一方面降低了客服工作的成本支出,另一方面更能确保客户需求可及时得到响应,保证了客服工作的服务质量。

主动拥抱数字技术的蝶变和发展,也使得企业持续拥有先发的优势。恒昌新十年,创始人兼CEO秦洪涛确立了“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新的发展方向,在这一战略指引下,恒昌将继续不忘初心,练好金融科技内功,以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知识图谱、智能客服七大人工智能技术为纽带,以连接覆盖更多用户和创新多元化、多场景高质量金融服务为使命,为更多人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服务,坚定不移地走向数字金融科技的远方。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