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冯矿伟:三角形收敛末端

2021-07-14 和讯财道 冯矿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如图:上证指数日线

最近1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是比较弱的,但是题材热点层出不穷,按指数这行情不好做的,但是按照“强势股”的强者恒强逻辑,近期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截至目前收盘,三大指数依然是有分化的,我们分别看一下:

上证指数:如图,上证指数连接低点A和低点B构成上行趋势线,该趋势线还是很有效果的,画线成立后,已经有2个低点在线上止跌;再连接高点C和高点D,构成下行趋势线。两条线构成一个三角形的收敛末端,耐心等待方向的选择即可。而向上还有一个缺口压力,向下还有一个小白龙趋势支撑。

深证成指:深证成指依然扮演者居中的角色,顶背离也有,但是级别不大,7月2日已经形成过一次顶背离,然而后面并未跌,又创新高了,目前再次出发顶背离条件(钝化),二次背离级别依然不大,级别不大也是日线顶背离,所以也没有办法说安全,所以深证成指还是居中的指数。

创业板指:最近一段时间创业板很强势,因为最近涨的题材在创业板的占比是比较大的,所以创业板一直维持强势,然而创业板日线也有顶背离,跟深证成指一样,7月2日形成过一次顶背离,但是没跌又新高了,目前再次触发顶背离条件(钝化),不同的是,创业板顶背离级别要大于深证成指,另外创业板120分钟也有顶背离,级别也比前几次略大。

板块方向:今天碳中和和医药领涨,碳中和昨天收盘博文又赘述的很详细了,今天不赘述了,医药再赘述一下,医药行业也有三分分支:医药+科技=医疗器械;新冠相关的疫苗类;稀缺的中药。你看今天领涨第一个是生物医药、第二的是中药,跟我讲的三分支是一致的。医疗器械今天涨的稍微差一点。

其实我们判断一个行业的价值,就是从需求和成本出发,我从来不认为一个需求枯竭的行业,在二级市场有多大的机会,只有需求激增的行业,才会有大机会,成本如果还能降低,那么机会就更大了。诸如涨价导致的上涨,其实也是需求不变的情况下,涨价增加了利润空间。

好吧,大盘静等三角形末端收敛的方向选择。

冯矿伟:三角形收敛末端


(责任编辑:CMS系统管理员)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